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东方国信拟申请设立消费金融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

时间: 2017-08-24 16:16:45 来源: 零壹财经   网友评论 0
  • 4月26日,上市公司东方国信发布了《关于对外投资设立消费金融合资公司的公告》。 

东方国信拟申请设立消费金融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

4月26日,上市公司东方国信发布了《关于对外投资设立消费金融合资公司的公告》。 

公告显示,东方国信与与中金珠宝、广州银行拟共同投资设立中金广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暂定名),法定代表人待定,注册地为广州,注册资本10亿元。 

此次中金珠宝、东方国信、广州银行三者共同出资中,东方国信出资1.2亿元,占股只有12%。而中金珠宝出资4.8亿元,占股达48%,广州银行出资4亿元,占股达40%。 

但根据公告所示,中金广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现尚未经过广州市银监局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审批通过,意味着其能否成立存在不确定性。 

据了解,东方国信成立于1997年,是信息产业部认定的软件企业和北京市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东方国信公司业务范围包括:电信领域的BI(商业智能)、CRM(客户关系管理)、CTI等软件开发、服务与解决方案。而持股比例达到48%的中金珠宝(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中国黄金”品牌运营的黄金珠宝生产销售企业。主要经营范围包括黄金、白银、钻石、珠宝、玉石制品的综合开发、设计、生产、销售、咨询服务及投资等。 

值得注意的是,4月25日,郑州银行发布的2016年年报称,其战略与发展委员会已经审议通过了发起设立九鼎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的议案。 

据了解,郑州银行是河南省首家上市的城商银行,于2016年3月发起并成立了九鼎金融租赁公司,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融资租赁业务、转让和受让融资租赁资产、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