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网贷信披规范加速!中国互金协会:集中式信披平台将于近期上线

时间: 2017-08-21 17:23:59 来源: 凤凰WEMONEY  网友评论 0
  • 近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协会”)向协会会员单位下发《关于召开集中式信息披露平台接入培训会议的通知》(下称《通知》)。

 文/ 刘四红

  近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协会”)向协会会员单位下发《关于召开集中式信息披露平台接入培训会议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提到,由协会组织搭建的集中式信息披露平台将于近期上线试运行。为有序做好平台接入相关工作,推动信息披露规范开展,协会拟于2017年5月18日上午9:30-11:30,在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18号华融大厦3层会议中心召开培训会。

网贷信披规范加速!中国互金协会:集中式信披平台将于近期上线

  据了解,本次培训将介绍信息披露标准体系与内容定义,展示当前页面设计情况;通报当前系统建设情况,并就上报数据、接入平台培训并答疑。

  事实上,网贷平台信息披露透明度低一直备受诟病。凤凰WEMONEY注意到,2016年10月底,协会正式下发《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个体网络借贷》标准,被称为“史上最严”信披制度,包括强制性披露指标共65项、鼓励性披露指标共31项。

  此后,2016年11月30日,协会业务部主管郑晓东表示,2016年协会出台了信息披露标准,要求各成员机构在网站或以其他方式进行披露,但各家披露情况差距很大,很多没有做到公开透明。针对上述问题,协会下一步将搭建集中的信息披露平台,各机构统一把信息在协会平台上披露,避免了尺度不一的情况,提高行业透明度。

  据郑晓东介绍,信息集中披露平台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从业机构信息,包含基本信息、治理信息、网站信息、财务会计信息等;第二部分是运营信息,其中包含了很多指标,有借贷余额、投资人数、融资人数、逾期类的项目逾期金额、逾期率、人均投资,人均融资等;第三部分是项目信息,其中包含金额、还款方式,并结合穿透式管理的思路披露项目的借款用途和借款人信息。

  附《关于召开集中式信息披露平台接入培训会议的通知》全文: 


网贷信披规范加速!中国互金协会:集中式信披平台将于近期上线

网贷信披规范加速!中国互金协会:集中式信披平台将于近期上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