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零壹智库首发P2P消费信贷榜单,5月规模近300亿

时间: 2017-08-21 15:05:31 来源: 零壹财经  网友评论 0
  • 在市场竞争加剧和监管落地的双重背景下,小额、高频、市场空间广阔的消费类资产日益成为P2P平台新的布局和角逐对象。

  作者 | 徐锻

  来源 | 零壹智库

  在市场竞争加剧和监管落地的双重背景下,小额、高频、市场空间广阔的消费类资产日益成为P2P平台新的布局和角逐对象。本文针对P2P消费信贷资产做了相关统计,对消费信贷的界定为:小额、分散的无抵押消费类贷款,借款用途包括日常消费、3C/数码、房屋装修、汽车消费、教育培训、旅游等,但排除购房赎楼;除汽车消费外,P2P消费信贷业务单笔借款额度普遍在20万元以下。

  据零壹数据统计,2017年5月P2P消费信贷规模保守估计在280亿元左右,占同期P2P网贷整体规模(2313亿元)的12.1%。5月,P2P消费信贷对应借款人约118万人,人均借款约1.6万元,人均投资额则在1.9万元左右。P2P消费信贷项目平均年化投资利率约为11.1%,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9.04%);平均融资期限约143天,短期消费占据主流地位。

  零壹数据基于已有信息制作了P2P消费信贷TOP30排行榜,2017年5月至少有7家平台消费信贷规模在10亿元以上,其中,拍拍贷达到47.29亿元,占平台整体交易额的85%左右,主要为3C/数码类消费;陆金服约为20.52亿元,单笔借款在10.8万元左右;其次是小赢理财、宜人贷、积木盒子、PPmoney和恒易融。

  除无法确定具体借款用途的小额现金贷及其他资产外,入榜平台消费类资产覆盖的场景主要包括3C/数码、住房装修、汽车消费、教育培训等。PPmoney、聚车金融等平台汽车消费类项目人均借款额约15.8万元,而拍拍贷、积木盒子、PPmoney等平台发布的3C类消费贷款人均借款额在5000元以下。

零壹智库首发P2P消费信贷榜单,5月规模近300亿

  数据说明:

  1)本榜单所统计数据为P2P平台消费信贷业务部分,非平台整体成交额数据;榜单仅统计了有PC端业务(包括项目信息展示)且仍在正常运营的线上P2P平台;

  2)本榜单统计的数据仅包括一级市场的散标或债权包中与消费信贷相关的项目,不含债权转让、活期理财等产品;

  3)本榜单统计的交易额排除了平台通过第三方通道合作的项目,同时排除了利率5%以下和利率40%以上的标的;

  4)由于数据获取原因,或有消费信贷规模较大的平台缺席了本榜单,我们会在后续尽量完善;

  5)由于数据采集、统计口径等原因,统计结果可能与平台官方或其他第三方有所出入;

  6)榜单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主观推荐或投资建议,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data@01caijing.co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