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捷信将发行一支金融债券,规模35亿人民币

时间: 2017-08-21 10:39:23 来源: 零壹财经   网友评论 0
  • 近日,银监会天津监管局批复了捷信消费金融发行金融债券的请示。

捷信将发行一支金融债券,规模35亿人民币


  近日,银监会天津监管局批复了捷信消费金融发行金融债券的请示。

  根据文件,捷信消费金融将发行一支规模不超过35亿人民币的金融债券。

  此前,2016年年底,捷信集团董事长兼CEO依西·施梅兹在一次采访报道中表示,为了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计划2017年在中国发行第一支金融债券。

  下图是捷信集团的资金筹集情况,可以看到,呈现多元化特点,其中,银行贷款占据大头;债券融资占比较低。

  但就中国市场的具体情况,暂且未知。

捷信将发行一支金融债券,规模35亿人民币


  来源:捷信集团财报

  下图是捷信集团财报中披露的中国市场的财务数据,可以看到,近四年其都实现了正的净利润,这一条件符合消费金融公司发行金融债券所需条件之一:最近三年连续盈利。

  单位:百万欧元


捷信将发行一支金融债券,规模35亿人民币


  来源:捷信集团财报

  为拓展业务,保证资金充裕,消费金融公司已经开始以资产证券化的方式筹集资金,捷信中国已经先后发行了约26亿的ABS产品,中银消费金融发行的ABS产品规模则超过30亿。

  金融债券也是一种成本较低的融资方式,但门槛较高。捷信消费金融也并非首发金融债券的消费金融公司,去年7月,上海银监局曾批复了中银消费金融公司发行一支不超过20亿人民币,期限不超过3年的金融债券的请示,此后,中银消费金融筹集了20亿规模的资金。

  目前,捷信这支债券的其他信息尚未披露,不过可以按照监管要求,简单了解金融机构发行金融债券须符合的条件。

  按照《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金融债券发行管理办法》的规定,其他金融机构发行金融债券需要另行规定,基于此,《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告〔2014〕第8号》中对金融租赁公司、汽车金融公司及消费金融公司等发行金融债券进行了规定:

  1、消费金融公司发行金融债券应该具备的条件:

  具有良好的公司治理机制、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和健全的风险管理制度;

  资本充足率不低于监管部门的最低要求;

  最近三年连续盈利;

  风险监管指标符合审慎监管要求;

  最近三年没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要求的其他条件。

  

  2、消费金融公司发行金融债券应向银监会报送的文件:

  金融债券发行申请报告;

  发行人公司章程或章程性文件规定的权力机构的书面同意文件;

  发行人近三年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及审计报告;

  募集说明书;

  发行公告或发行章程;

  承销协议;

  发行人关于本期偿债计划及保障措施的专项报告;

  信用评级机构出具的金融债券信用评级报告和有关持续跟踪评级安排的说明;

  发行人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书;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要求的其他文件。

  采用担保方式发行金融债券的,还应提供担保协议及担保人资信情况说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