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分期买手机不用花钱?贷款被吞 合伙诈骗数百万

时间: 2017-08-16 10:47:13 来源: 潍坊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潍坊新闻网8月11日讯 某网贷平台的于某与他人合伙,以帮他人免费办理手机分期付款等业务为由,私吞客户贷款。8月9日,记者获悉,于某等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批准逮捕。

网贷平台的于某与他人合伙诈骗数百万元

  潍坊新闻网8月11日讯 某网贷平台的于某与他人合伙,以帮他人免费办理手机分期付款等业务为由,私吞客户贷款。8月9日,记者获悉,于某等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批准逮捕。

  没买成却被催款

  今年20岁出头的小王一直想换一部最新款的手机,但刚刚踏入社会不久的他买不起动辄六七千元的高档手机。

  去年春天,小王加入了一个QQ群,群内有人称可以帮忙办理手机分期付款业务,不仅自己不用付首付和分期付款,办理完业务还可以拿到600元—1000元好处费。看到有这样的“好事”,小王赶紧与这个人取得了联系,并根据对方的要求将自己的相关个人信息发送了过去。

  然而,材料递交了多日,小王得到的答复是材料审核没有通过。此后不久,小王忽然接到一家网贷平台工作人员的电话,称他办理了手机分期付款业务,已经逾期多日未缴纳按揭。此时小王才知道,别人已经使用他的身份办理了手机分期付款业务,只是他并没有收到手机。

  垫首付后吞贷款

  2016年7月份,这家网贷平台的工作人员到新华路派出所报案,称自2015年以来,公司销售代表于某等以帮人办理贷款或介绍工作为由,让人到于某介绍的手机门店办理手机分期付款业务等,但最后告知对方贷款或手机分期未通过,实际上平台已经放款,而这些人办理分期还款实际却未还款,造成公司巨额损失。

  经过一段时间侦查,警方确定了主要犯罪嫌疑人有于某、刘某及刘某某。去年11月份,刘某被抓获归案,于某、刘某某则被警方上网追逃,于今年4月份和6月份相继落网。

  办案民警介绍,正常情况下,客户通过网贷平台办理手机分期等业务时,需要缴纳一定的首付款之后按期还贷,而身为网贷平台销售代表的于某,利用QQ和微信群发布信息,称可以办理手机分期付款业务,首付和分期付款均由刘某某等人出,办理完业务就可以拿到应得的600元—1000元好处费。如果有人联系刘某某,他就带“客户”找网贷平台的于某办理苹果6S plus等品牌手机分期付款业务。该手机的贷款购买价格一般是7899元,刘某某先行交上首付2000元,然后贷款5899元,按照与网贷平台的贷款约定,这5899元一般是分24个月内还清,但是于某等只是交上首付,其他的就不再过问,他们诈骗的就是网贷平台放出的这5899元贷款。自2015年起,他们给网贷平台造成损失数百万元。

  目前,于某等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批准逮捕。记者 周晓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