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华夏银行上半年净利增0.1% 将设立消费金融公司

时间: 2017-08-15 10:07:22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华夏银行(600015,股吧)披露的2017年半年报显示,该银行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33.48亿元,同比增长6.87%;实现净利润98.36亿元,仅微增0.1%。

 证券时报记者 王莹

  昨日,华夏银行(600015,股吧)披露的2017年半年报显示,该银行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33.48亿元,同比增长6.87%;实现净利润98.36亿元,仅微增0.1%。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今年金融业迎来强监管,因此,华夏银行业绩显现的特点是个例,还是行业普遍现象,目前尚无法定论。

  值得注意的是,华夏银行中间业务收入增长较快。该行上半年实现中间业务收入99.5亿元,同比增长33.31%。中间业务收入占比为29.84%,同比提高5.92个百分点。

  同时,华夏银行成本费用方面亦在不断调整,上半年费用同比增速慢于收入增速。

  华夏银行因顺利发行30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资本充足率进一步得到优化,截至6月末,华夏银行资本充足率由去年年底的11.36%提升至12.63%。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上半年华夏银行明显加大了与同业间的合作,已与多家保险、证券、信托、基金、支付机构、互联网金融公司开展战略合作。在半年报中,华夏银行还披露了申请设立消费金融公司的相关工作。目前,国内已有20家银行系背景的消费金融公司。

  在不良贷款方面,2017年上半年,华夏银行及其子公司不良贷款余额为220.51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7.03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68%,比上年末上升0.01个百分点;新增关注类贷款为69.67亿元。

  在银行贷款五级分类中,相较上年末,正常类贷款金额增长7.36%;关注类贷款增长13.62%;次级贷款增长17.61%;损失贷款增长21.53%,仅可疑贷款减少了4.23%。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