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先存款后旅游 “海涛”退款难 消费者不满分期退款方案

时间: 2017-08-15 16:57:24 来源: 北京晨报  网友评论 0
  • 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了解到,由于海涛旅游近期多次对出行计划爽约,同时还被曝出有拖延退款的情况,导致许多预付高额押金的消费者提心吊胆。海涛旅游表示退款需要分期。而消费者不能接受此方案,目前,已陆续向警方报案。

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了解到,由于海涛旅游近期多次对出行计划爽约,同时还被曝出有拖延退款的情况,导致许多预付高额押金的消费者提心吊胆。海涛旅游表示退款需要分期。而消费者不能接受此方案,目前,已陆续向警方报案。

  出行头天被告知取消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刚到海涛旅游公司楼下,就看见一层大厅窗前贴有“海涛欺诈 负债还钱”等字样。“本来安排昨天出行旅游,结果头一天晚上突然说取消了。”消费者王女士情绪颇为激动。她向记者介绍,2014年,她在海涛以“先存款后旅游”的模式存入了5万元,公司承诺一年内可选择多条旅游线路,存满一年后,可以退还押金。王女士说,以前运行都很正常,去年,她又续了3万元。不成想,好景不长,除了近期海涛多次对出行计划爽约外,还传出公司资金出了问题。“趁还能找到人,还是赶紧退了钱最保险。”随后,记者随机询问了几名消费者,存款数额少则几万,多则几十万,而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退钱”。

  分期退款让人不满

  昨天,海涛旅游一位姓白的负责人出面发声,他表示,公司不会逃避也不想刻意拖欠。“目前出现资金问题,主要由于几个方面:其一就是韩国旅游暂停,导致此前合作的包机、包船项目全部损失。其次,我们在产品设计方面也存在不足,且销售在操作中也出现违规现象。此外同行对手‘雪上加霜’,散布谣言,使大量消费者担惊受怕。”而针对不能如期退款的问题,海涛目前给出的解决办法是:签署和解协议,分期退款。

  北京晨报记者从该协议中看到,针对已到期的消费者,承诺分六个月平均退款,而于今年将到期的则需分十个月退还。“我1月就签了退款协议,但至今一分钱没拿到,分期估计也够呛。”维权人群中还有人发现,海涛在途牛、穷游网、蚂蜂窝等多个平台的旅游产品都已下线。由此,大家怀疑海涛已无力偿还退款,不能接受此解决方案。目前,消费者们已陆续向警方报案。

  律师:协商无果可起诉

  北京观道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朱金元表示,海涛旅游“先存款后旅游”的营销模式,本身带有理财的性质,而这往往伴随较高的损失风险。“一旦出现资金链断裂,容易发生客户挤兑,短期内也无法返还客户本金,甚至血本无归。”他建议,消费者可根据合同约定,向海涛旅游协商退款,如无果,可尽快向法院起诉。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郭丹 线索:辰先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