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一图看懂消费金融生态痛点和难点

时间: 2017-08-14 15:39:55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消费金融正在风口,各类机构竞相布局,其中生态如何发展,备受市场关注。

消费金融正在风口,各类机构竞相布局,其中生态如何发展,备受市场关注。

目前,从事消费金融业务的主体包括商业银行、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新兴消费金融机构等。对多数消费金融机构而言,资金是其发展的一大关键支撑,而通过ABS盘活消费金融资产,成为市场比较青睐的融资方式,也促进消费金融ABS爆发式增长。

因此,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了对消费金融ABS生态的研究,6月10日,在“2017科技金融发展论坛”上发布了《中国消费金融ABS生态报告》,报告从消费金融ABS发展现状、面临的难点、解决问题的路径、行业未来发展前景等方面,全面解析中国消费金融ABS生态。

报告指出,消费金融ABS迅速崛起,已经形成千亿“盛筵”,且在不断发展壮大。不过,消费金融ABS市场也存在一些“痛点”,比如部分消费金融机构存在一些问题,影响了投资者对消费金融ABS产品的信心;起步阶段数据匮乏与风险评估之间的矛盾;信息披露不充分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