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中诚信征信风控云系列产品发布 助力消费金融ABS

时间: 2017-08-14 13:41:11 来源: 央广网  网友评论 0
  •  央广网8月3日消息 8月3日,中诚信征信发布了以大数据征信+智能风控为核心的大数据风控云系列产品――风云V2.0和AXIS资产交易智能扫描系统V1.0。

 央广网8月3日消息 8月3日,中诚信征信发布了以大数据征信+智能风控为核心的大数据风控云系列产品――风云V2.0和AXIS资产交易智能扫描系统V1.0。


\


  伴随着消费金融的迅速发展,欺诈风险、信用风险也在日益攀升,银行、消金等金融机构的风险控制面临着严峻挑战,大数据征信在提升金融机构风险量化能力中的作用日益凸显。

  中诚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毛振华表示,传统金融体系下的信用体系是在比较垄断的模式下运行的,现在的要求是更加开放和发散,中国征信业发展迎来了的机遇和挑战。尤其是伴随着ABS业务的发展,合理科学配置资产、对资产池进行划分、对信用风险做判断,这些都对征信业提出了新的要求。中诚信征信此次推出的两款产品不仅仅是简单的数据分析,也是把成立25年来整个信用评级体系中关于风险控制、关于风险因素分析最基本的原理植入其中。


  发布会上,中诚信征信CTO姚明首先介绍了万象风云V2.O产品。数据风控“弱化过程,强调结果”,涉及反欺诈-信用评估-风险预警-数据分析-不良资产管理等环节。因此,相比去年的在反欺诈和信用评估环节的纵深,万象风云2.0版本更加重视风险评估可视化和数据分析智能化。此外,姚明表示,中诚信征信将第三方征信的概念引入到信用保证保险、消费信贷ABS等场景服务中,打通了从个体信用风险控制到资产信用风险控制的路径。

  随后,中诚信征信总经理闫文涛介绍了AXIS资产交易智能扫描系统V1.0,该产品侧重于消费金融ABS领域。闫文涛指出,该消费金融ABS信息服务解决方案:在资产端,可以为主体信用不足但资产信用良好的资产方做到间接增信;在资金端,可以帮助投资者减少逆向选择的风险,增加优质的资产标的。对于整个市场而言,可以打通从借款人到ABS投资人的信息流和资金流,降低信息成本和资金成本。

  本次发布会上,中诚信征信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京东金融、上海前隆金融、深圳中顺易金融、三湘银行等五家机构签约,在消费金融及消费金融ABS领域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