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互金协会:互联网消费金融信披标准已通过专家评审并形成报批稿

时间: 2017-08-14 13:38:12 来源: 凤凰财经WEMONEY  网友评论 0
  • 凤凰WEMONEY讯 8月4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协会”)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为促进电子商务企业合规开展消费金融业务,7月26日,协会在京举办了电子商务企业开展消费金融业务自律规范座谈会。协会秘书长陆书春出席了座谈会,蚂蚁金服、京东金融、万达金融等12家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凤凰WEMONEY讯 8月4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协会”)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为促进电子商务企业合规开展消费金融业务,7月26日,协会在京举办了电子商务企业开展消费金融业务自律规范座谈会。协会秘书长陆书春出席了座谈会,蚂蚁金服、京东金融、万达金融等12家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

会上,陆书春指出,我国经济进入结构性调整阶段,消费成为经济增长新引擎,经济的转型升级为互联网消费金融的发展提供了历史机遇,现阶段人口结构特点也成就了消费金融市场巨大的发展空间。同时,陆书春肯定了电商平台开展消费金融业务的优势,但更要重视合规和风险,希望与各从业机构共同努力,加强自律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会议通报了《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 互联网消费金融》标准(下称“《标准》”)制定的工作进展。据悉,目前标准已通过专家评审并形成报批稿,待协会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希望各会员单位积极配合信息披露工作的推进。

信息披露是互联网金融行业从行为治理角度实现规范发展的重要环节。此前的6月17日,凤凰WEMONEY曾报道,协会组织从业机构和行业专家编制完成了团体《标准》,并召开标准审查会。

据协会介绍,《标准》从行为治理入手、穿透业务实质,通过从业机构披露产品实质、综合息费、客户服务、催收管理、信用报送等方面的信息,可以让消费者提前知悉服务机构、负担成本、产品细则、信用影响等内容,有利于保障消费者权益。

彼时,与会审查小组专家一致表示:《标准》的出台有利于指引广大从业机构规范开展信息披露工作,在保护消费者个人信息和从业机构商业秘密的前提下公开、透明地向公众披露从业机构信息和产品信息,便于社会各方监督、体现各方权益保护,从而促进互联网消费金融的健康有序发展。(凤凰WEMONEY 安玖/编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