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捷信中国区CEO翁德雷:消费金融需牢记普惠性质

时间: 2017-08-14 14:47:56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和讯网消息 在新趋势、新金融、新机遇的大背景下,由和讯网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消费金融峰会于7月28日在广州康莱德酒店举行。捷信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翁德雷•弗里德里奇在会议上指出,消费金融发展的重任是...

 和讯网消息 在新趋势、新金融、新机遇的大背景下,由和讯网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消费金融峰会于7月28日在广州康莱德酒店举行。捷信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翁德雷•弗里德里奇在会议上指出,消费金融发展的重任是确保普惠性质,消费金融是要让没有享受传统金融服务的人获得相应的服务。同时消费金融公司要站在客户的角度为客户思考,不要给客户发放过多的贷款,不要让其陷入借贷危机。

  据人民银行最新数据,2016年消费信贷规模近22.6万亿元,同比增长23.4%。但是高增长的另一面,是消费金融在中国的渗透率仍较低,未来空间巨大。比如,2016年个人消费信贷占GDP比重30%,占信贷总额14%,相比欧美发达国家分别为70%和50%的占比还有较大空间。

捷信中国区CEO翁德雷:消费金融需牢记普惠性质

  (翁德雷现场演讲)

  捷信的调研显示,用户通过银行来贷款还是比较困难的。银行设立的消费金融公司提供的几十万的小额贷款是否属于消费金融?翁德雷•弗里德里奇指出,通过金融机构提供的金融贷款并不是真正的消费金融。他们这样做,并没有为消费的增长作出真正的贡献。他们只是做了表面上看起来对消费有影响。消费金融就是要通过金融服务的方式,让那些没有从传统银行得到服务的人得到金融服务,消费金融公司需要要意识到消费者的真正需求。

  “消费金融服务必须要牢记它最初的宗旨,要提供普惠服务,向无法享受传统银行服务的人提供金融服务,无法做到差异化服务这点,消费金融也没有存在的必要。”翁德雷•弗里德里奇表示。

  同时,翁德雷•弗里德里奇指出要在风控方面和安全性方面要有非常好的过人之处,捷信需要站在客户的角度为客户思考,不要给客户发放过多的贷款,不要让其陷入借贷危机。而是希望客户获得贷款之后,他们有能力处理后期的还款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