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光大证券:消费拉动趋势强化 消费金融发展提速

时间: 2017-08-14 14:30:09 来源: 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 二季度GDP数据支持美联储在年内再次加息

 【宏观视角】

  二季度GDP数据支持美联储在年内再次加息

  美国二季度GDP环比增长初值2.6%,符合市场预期。个人消费开支增长2.8%,较一季度有明显的反弹。汽车销量下滑并非经济疲软,部分是因为消费者因油价走弱选择购买轻卡和SUV以替代小型汽车,而这些不计入汽车和零部件的产销。投资增速在库存变化的改善下由负转正,投资结构也得到进一步的优化。2014年以来,知识产权类投资增长强劲,占总投资的比重由危机前的18%上升至当前的25%,对GDP增长的平均拉动率较危机前高出0.05个百分点。国防开支大幅增长5.2%,为2011年三季度以来最高,未来或将继续增加。总体上,二季度GDP数据支持美联储在年内再次加息。我们维持9月宣布缩表、12月再次加息的判断。

  【行业分析】

  供给侧改革推动炼油行业向好

  我国炼油行业进行供给侧改革,新增产能规模大,具备全球竞争力;受益于政策支持和行业盈利好转,民营炼厂积极扩大产能;国营炼厂面临挑战,向规模化、基地化方向迈进;炼化一体化的兴建,有望打破芳烃对外依存度高的格局;我们首选推荐民营化纤巨头,他们向上游延伸进入炼化行业,建立了原油-石脑油-px-pta-涤纶长丝完整的具有全球竞争优势的产业链,如恒力股份(600346)、荣盛石化(002493)、恒逸石化(000703)、桐昆股份(601233)等。其次是国有大型炼化企业,也在竞争中积极改造升级应对,如华锦股份(000059),同时建议关注中国石化(600028)和上海石化(600688)。

  消费拉动趋势强化消费金融发展提速

  政策驱动,结构升级,消费金融空间广阔;立足实际,顺势而为,参与诸方各显神通;我们认为在资金、用户和产品三个核心要素中至少占据一方优势,并能够积极布局相对薄弱的环节,逐步完善生态的公司是核心标的。另外,提供外围服务的公司也将显著受益于消费金融行业的增长。综上所述,再考虑到估值的合理性,以及消费金融相关业务对业绩弹性的影响,重点推荐:新大陆(000997)、二三四五(002195)、奥马电器(002668)。

  【公司评级】

  建议买入中国巨石

  公司2017年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30%以上,即9.9亿元以上,EPS0.41元以上;以此计算,公司单2季度预计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2亿元以上,同比增幅29.3%以上,季度环比增幅10.6%以上,单季度EPS0.21元以上。玻纤行业供求格局良好,国内热塑性材料需求增长较快,国外欧美经济总体复苏带来需求改善,行业高景气度持续。中国巨石(600176)作为玻纤行业全球龙头,继续推进成本、费用端的优化改良,玻纤生产、经营能力为行业标杆。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69、0.76、0.80元,目标价12.42元,对应2017年18倍PE水平,维持“买入”评级。

  建议买入新野纺织

  2017H1收入增42%,净利增102%。补贴由年底改为按季发放促Q2净利增122%。2)17H1纱线产能释放促销量增40%,棉价上涨推动纱线价格增20%,量价齐升共促纱线收入增65%。3)17H1毛利率降0.68PCT,主要因棉价上升致棉花业务毛利率下降。补贴冲减成本推动纱线、坯布毛利率小幅上涨。4)公司处于产能释放期,加码新疆投资将促补贴增加。预计1-9月净利增30~50%,维持17-19年EPS为0.35/0.45/0.52元,17年PE17倍,股价已低于增持价,买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