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东方华美装饰集团打造公装领域第一款“消费金融产品”

时间: 2017-08-14 14:27:07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近年来,在“互联网+”和“消费升级”浪潮的推动下,消费金融得以迅速崛起,成为国内经济转型升级的新风口。中国消费金融市场的广阔前景受到各大行业巨头的火热追捧。

近年来,在“互联网+”和“消费升级”浪潮的推动下,消费金融得以迅速崛起,成为国内经济转型升级的新风口。中国消费金融市场的广阔前景受到各大行业巨头的火热追捧。消费金融这块“大蛋糕”,正在成为群雄逐鹿的新战场。据相关资料显示,从2013年到2016年短短四年时间里,消费金融的交易量就从60亿猛增到了4367亿,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17.5%,中国至少还有数万亿级别的消费金融市场有待开发。如此庞大的市场规模,吸引了各路资本的竞相追逐,除了新兴的金融公司和银行外,各大行业的资本巨头也纷纷加入战局。目前中国消费金融服务企业已达到数百家,行业竞争异常激烈。迅速从蓝海走向红海的消费金融市场硝烟四起,机遇与风险并存。

  什么是消费金融?

  消费金融是指面向社会各阶层消费者提供消费贷款的现代金融服务。消费金融在提高消费者生活水平、支持经济增长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推动作用,这一金融服务方式目前在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均已得到广泛使用。在发达国家,消费金融公司主要面向有稳定收入的中低端个人客户和企业客户。消费金融公司由于具有单笔授信额度小、审批速度快、无需抵押担保、服务方式灵活、贷款期限短等独特优势,广受不同消费群体欢迎。

  公装行业第一款消费金融产品

  作为公装行业中率先完成互联网转型的领导品牌,东方华美装饰集团深入布局以“办公装修”为主的消费场景,在成功布局供应链金融的基础上,又于2017年7月重磅推出中国公装领域第一款消费金融类产品——“共享装修服务”。

  该服务模式将传统的公装服务以租赁的方式提供给有独立办公需求的中小型企业。用户在选择“共享装修服务”后,只需要支付少额押金并按月支付租金后即可享受该服务。另外,东方华美还将全程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租后服务。满租期后,用户可以选择花费少量的资金买断所有权并取回押金,也可以选择续约继续享受租后服务。“共享装修服务”不仅可以使用户以更低的投入享受到更高品质的独立办公空间,还可以使用户体验到拎包入驻的方便与快捷。

  据东方华美内部工作人员透露,目前该服务已在北京、合肥、长沙、南京、郑州等直营分公司全面铺开,与近100多家优质供应商展开了深度合作,首批服务企业客户50余家,上线首月成交额便突破1000万。

  据了解,东方华美旨在通过“以租代买”的共享装修服务从根本上帮助中小企业主解决以低投入、低风险的方式获得舒适、高品质办公环境的需求痛点。在业务模式上,东方华美首先通过线上报名,后台进行风控审核的方式,缩短交易时间,减少用户交易成本,使企业主可以集中精力经营核心业务;其次,作为业内首家提出以租代买消费模式的公装企业,东方华美在运作模式上大幅降低了企业用户的资金门槛;第三,对于很多中小型企业来说,业务不稳定,人员变动快,以租代买的方式满足了企业用户拎包入住、即用即走的办公需求;另外,东方华美通过套餐化、模块化的装修方式,实现了60%以上建筑资源的循环利用,减少了建筑垃圾,提高了资源利用率,为推动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实现企业用户消费模式升级再造

  据了解,东方华美推出的“共享装修服务”一经上市便取得喜人成果,不仅得益于产品本身的独特优势,更是其不断深耕行业、积极思变的宝贵成果。东方华美董事长光善弘表示“共享装修服务的本质是租赁,而租赁的本质是按用户体验收费。这种强烈、明显的用户体验和实时反馈,正是敦促着我们产品优化升级的力量源泉。”

  现如今,消费金融已渗透进每个普通人的生活中,国内的消费结构也正从生存型消费向品质型消费过渡,消费的升级使得消费金融迎来爆发。消费金融市场的崛起,为东方华美的共享装修服务提供新的渠道与服务主体的同时,也为其在细致化、深入化挖掘用户需求,满足用户更高层面的产品体验方面提供了宝贵机遇。

  未来,东方华美将在公装领域探索更多元的发展方向,力争成为可以容纳企业用户多种消费需求的综合性平台,进而实现企业用户消费模式的升级与再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