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教育培训机构,如何打造银行级消费金融业务能力

时间: 2017-08-11 09:53:00 来源: 中国网  网友评论 0
  •  面对资金紧张又希望提高自身技能的学员,消费金融业务已成为教育培训的标配。然而很多教育培训平台长期以来面临着这样的问题:如果培训机构不提供消费分期的兜底支持,则会影响生源转化率;而帮助学员向消费金融机构申请

 面对资金紧张又希望提高自身技能的学员,消费金融业务已成为教育培训的标配。然而很多教育培训平台长期以来面临着这样的问题:如果培训机构不提供消费分期的兜底支持,则会影响生源转化率;而帮助学员向消费金融机构申请分期贷款,自身又可能面临承担回购不良资产的风险,因为学员不再续费后,教育机构需要兜底交还消费金融垫付的剩余学费。日前,国内大数据风控平台服务商神州融,利用自身银行级消费金融基础设施能力,帮助教育机构解决了这个难题。

  两周内打造银行级消费金融风控能力

  在与消费金融机构的合作过程中,教育培训机构发现,自身没有风控能力却需要承担担保义务。学员的身份核验、反欺诈、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授信额度等本该是消费金融机构承担的责任,实际上很多转嫁到了培训机构身上,而众多教育培训机构没有金融风控的专业人员,更不懂金融IT、自动化决策和大数据风控这样的专业能力,让其在教育培训主业之外再投入巨资打造这样的能力也完全不现实。

  面对找上门来的某国内教育培训机构的老总,神州融提供了一整套完善的消费金融大数据风控服务支撑体系,充分借鉴和引入Experian全球零售及小微金融信贷风控和流程管理的最佳实践,结合国内教育分期业务的特点,以量化风控与自动决策为核心,帮助平台不断完善风控和优化用户体验,在教育机构信贷APP上线后不到两周,就实现了审批、账户、催收信贷全生命周期的业务流程管理的API对接和业务上线。同时,神州融还帮其实现了银行资金的合规对接,提升了教育培训机构的用户体验和盈利能力。据悉,根据客户的属性不同,神州融甚至可以实现七天帮客户打造银行级的消费金融平台。让企业在迅速开展业务的同时,实现风控体系和用户体验的同步提升。

  金融服务升级为英语培训市场注入新活力


  相较于培训机构自主开发风控平台,神州融的解决方案减少了他们研发人员的跨界开发风险,并大大缩短了业务上线周期;大数据驱动的自动化风控决策,弥补线下审核人员主观判断的不足,降低了欺诈风险。学员可以分期支付学费,缓解经济压力;培训机构增加生源,提升业务量;银行也拓宽了消费金融业务场景和获客流量,抓住了现有银行体制无法触及的信贷客群。这种多方共赢的合作模式,在接入神州融的大数据风控平台之后,最终被成功激活。

  博思数据发布的《2015-2020年中国英语培训市场深度调研与投资前景研究报告》中指出,国人在2012年已经花费300亿元投入到英语学习当中。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要走出去扩展海外市场,外部市场的增长会带来更多企业培训业务的增长,2013年,英语培训市场发展更为迅速,整体市场规模达到了450亿元,并持续保持着高速增长。

  在金融服务的开展尚不充分的情况下,经济条件良好的学员已经撑起了如此巨大的市场规模。而大量有着金融需求的学员,就像困在水池中的水一样,被塞子堵住了流入的渠道,只能徘徊在培训行业巨大的潜在市场中,而率先打通金融壁垒的培训机构,就会像拔掉了堵在管道与水池间的塞子一样,迅速将池水引流到自己的管道之中,最先打通壁垒的第一批平台,毫无疑问将引领行业的发展,并抢占领先地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