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国际看好中国互联网金融 财富星球坚持规范前行

时间: 2017-08-10 15:44:04 来源: 大河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在剑桥大学召开的第二届替代金融国际论坛上,国际业界对于中国互联网金融市场的蓬勃发展表示了肯定,同时认为监管结构的包容态度对行业发展有积极的意义,在监管方面相互借鉴,这样更加能促进行业的合规发展。

近日,在剑桥大学召开的第二届替代金融国际论坛上,国际业界对于中国互联网金融市场的蓬勃发展表示了肯定,同时认为监管结构的包容态度对行业发展有积极的意义,在监管方面相互借鉴,这样更加能促进行业的合规发展。这对于像财富星球、宜人贷、信而富等一批成立时间比较久,坚持合规发展的企业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金融科技峰会组织朗迪联合创始人彼得·伦顿表示,中国互联网金融之所以发展如此迅猛是因为政府监管比较宽松,鼓励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发展,从而取得世界领先的格局。在英国,金融监管体系已经十分先进,其监管模式是将行业自律和政府监管相结合,两者相互补充,共同执行监管职能。两者的成功模式不同,发展中国家最好模仿前者。

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教授路易吉·辛格尔斯表示,在互联网金融市场上,中英美遥遥领先于其他国家,其中,中国的金融科技还在不断扩大产业边界,是全球最值得期待的市场。他认为中国的司法机构比西方的执行力更强,更能够追究互联网金融企业的责任,加大了企业的违法成本,从而有效促进行业的合规发展。

\

对此,财富星球CEO郭新涛表示,财富星球上线以来始终坚持平台的“金融信息中介”定位,合规、透明、稳健一直是财富星球的发展理念。财富星球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创始会员,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在合规建设方面一直保持最高标准。同时,财富星球也是完全按照《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相关要求,在数据披露、项目详情披露、禁止非实名用户宣传推介融资项目、信用评级模型、贷后管理信息披露等方面持续优化和改进。

郭新涛进一步指出,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北京利用已有的良好基础,把握政策和区位优势,已经在互联网金融竞争力上占据领先地位,并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合规发展的示范城市。

资料显示,财富星球(原银客网)成立于 2013年12月,注册资本1亿元,创始人及核心管理团队由来自于腾讯、阿里巴巴、民生银行、京东金融等机构的资深人士所组成。2014年10月获得由源码资本领投、清风资本跟投千万美金级A轮融资,2015年6月获得全球化上市集团昆仑万维2000万美元B轮融资。2016年8月所在母公司银客集团获得香港上市公司云游控股的3亿元C轮融资。截至目前,财富星球的注册用户超过80万人次,累计成交额超过110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