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消费金融与金融消费者保护专题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时间: 2017-08-10 15:24:13 来源: 南方网  网友评论 0
  •  7月28日,“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成立2周年暨消费金融与金融消费者保护专题研讨会”在深圳召开,来自全市主要商业银行与消费金融创新机构共聚一堂,就“用户体验提升”、“大学生金融服务”、“消费金融纠纷热点”进行了分享与讨论。

 7月28日,“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成立2周年暨消费金融与金融消费者保护专题研讨会”在深圳召开,来自全市主要商业银行与消费金融创新机构共聚一堂,就“用户体验提升”、“大学生金融服务”、“消费金融纠纷热点”进行了分享与讨论。

图为大会现场

  本次研讨会由深圳金融团工委指导,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深圳新闻网联合主办,深圳市钱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和萨摩耶金服联合协办。深圳银监局与深圳金融团工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尹明生秘书长

  研讨会由促进会尹明生秘书长主持,其表示深圳银行业消费者保护已经先行一步: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于2015年7月成立,是国内第一家银行业消费者保护专业NGO,引入国际先进模式,实现纠纷调解、宣传教育、培育和研究全流程覆盖,为金融消费者提供一条高效、专业、共赢的维权绿色通道。截至2017年6月30日,促进会共受理投诉纠纷2664件,调解成功2376件,调解成功率89%,收到锦旗23面,感谢信11封。

  尹明生秘书长进一步表示:消费金融已成为深圳银行业零售业务转型创新的主战场,本次研讨会让不同业态的金融机构在金融消费者保护主题下交流与探讨,也希望相关金融机构将用户体验提升与金融消费者保护工作先行,少走一些弯路。

图为叶良才处长

  深圳银监局消费者保护处叶良才处长出席研讨会表示不能为了追求业务高速发展与规模扩张而忽视了服务工作,特别是金融消费者保护工作。

图为刘鹏书记

  深圳金融团工委刘鹏书记分享了监管部门在校园贷整治和校园金融宣传等方面的举措及成效。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副秘书长曹世强表示当前互联网金融行业正在经历阵痛期要进行改革,契合深化金融改革的大趋势。

图为胡尔义理事长

  钱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胡尔义理事长表示目前是没有几个大学生能搞明白等额本息、等额本金等几种还款方式和真实年化利率,呼吁金融尽量让消费者明白在消费什么产品、做什么样的事情、承担什么样的责任。萨摩耶金服产品部总经理马驰骋分享了信用卡跨行账单分期的业务模式及其用户画像分析:85后已经成为拉动中国消费增长的中坚力量,提前消费和信用消费被广为接受,跨行账单分期也成为仅次于房贷的第二大消费信贷细分市场。其用户主要集中在20-30岁,这些用户对于个人征信和个人信息安全都非常重视,这也对消费金融机构的信息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微众银行、小牛在线等机构结合自身业务进行了精彩分享,促进会调解中心专家就消费金融业务中催收、积分兑换、市场活动等相关纠纷情况进行了深入剖析。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会长单位工商银行、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单位平安集团等80多家机构100多位行业专业人士出席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网 作者: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