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信用卡代偿,是蜜糖还是陷阱?

时间: 2017-08-10 16:25:07 来源: 菜鸟财经  网友评论 0
  • 核心提示:目前市面上出现了很多信用卡代偿机构,成为还不起信用卡的人的救命稻草。看上去,信用卡代偿似乎很美好,但是要还的钱还是少不了。


  核心提示:目前市面上出现了很多信用卡代偿机构,成为还不起信用卡的人的救命稻草。看上去,信用卡代偿似乎很美好,但是要还的钱还是少不了。

  似乎每个人身边总有那么一两个购物狂人,刷起信用卡从不手软,好像从来不担心信用卡还账的问题。

  身边一些这样的朋友说,现在可以先借点“便宜的钱”先把账单给还了,然后再慢慢还借的钱,还不需要拉下脸跟熟人借。

  这种操作称作“信用卡余额代偿”,简单说就是通过向信用卡余额代偿机构借款,一次性还清信用卡账单,再分期还给该信用卡代偿机构。

  目前市面上有不少专门做信用卡余额代偿的机构,比如广告随处可见的“省呗”、 “还呗”、拉卡拉“替你还”以及小赢卡贷、51信用卡、卡牛等等。

  01

  信用卡代偿划算吗?

  这些机构宣传的借款利息比较低,如某知名信用卡代偿机构就打出利息是信用卡最低还款利率的5折优惠。

  对此,我去下载了该机构的APP一探究竟,对比下来,确实比信用卡分期省了接近37%-44%的分期费用。

  随后,又撩了一下客服了解到,以上利率水平是针对一般借款人的普通利率。如果个人资质好,那么借款利率会更低;如果资质比较差,那么借款利率肯定会更高。

  这里就有一个问题:去信用卡代偿机构借钱的人,信用资质会好吗?大家稍微想想就能明白,所谓的低利率在实际操作中肯定是极少数。

  所以,从表面上看,信用卡代偿似乎很美好,但实际上差别不会很大,而且你欠的钱仍然要还。

  对于理性的消费者而言,或许这些代偿机构能够提供短期资金周转服务,但是对于习惯恶性循环消费计息的消费者而言,感觉他们会自己动手把自己给埋进去啊!

  02

  信用卡代偿要谨慎

  如果你真的需要从这些信用卡代偿机构借钱,这里给你几点建议:

  首先,一定要选择靠谱的、资质比较好的代偿机构,另外要保护要个人信息安全,定期查看个人征信,避免因为信息泄露,还惹出了贷款。

  其次,一定要按时还款,这类借款如若不及时还款产生的逾期费用也是极高的,也会录入央行的个人征信报告。

  最后,还是要强调一下,并不提倡大家都通过代偿的方式使用信用卡,而是当你出现资金有短期周转时候可以考虑先代偿。量入为出、及时还款使用原则要永远放在第一位。

  说到底,信用卡代偿就好像一把双刃剑,既不要盲目借,也不用妖魔化,关键是看使用的人是否有良好的消费习惯。

  如果你控制不住剁手的洪荒之力,没有还款能力和还款信用,再好的金融服务也会成为毁灭你的灾难。

  互动:信用卡代偿,这里头的利弊,你看清了吗?说说你的看法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