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房贷计算新政策 详解房贷计算方式

时间: 2017-08-10 17:39:52 来源: PCHOUSE    网友评论 0
  •  当你进行按揭贷款买房的时候,关于房贷的计算,你了解多少呢?当银行相关人士在你介绍贷款利息及还贷方式的时候,作为贷款者的你,有哪些需要特别留心和关注的?

d

  当你进行按揭贷款买房的时候,关于房贷的计算,你了解多少呢?当银行相关人士在你介绍贷款利息及还贷方式的时候,作为贷款者的你,有哪些需要特别留心和关注的?

  《2017年6月份中国房贷市场报告》显示,6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89%,为基准利率的9.97折,环比上升了3.38%。从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来看,超八成银行无利率优惠,有32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为基准利率的1.05倍至1.2倍不等。6月份全国共有78家银行提供首套房贷优惠利率,较上月减少175家。去年同期,全国优惠利率占比为85.31%,本月优惠利率占比跌至14.61%。

  从放款周期1、2周的“秒放”节奏,到最长或超过三四个月都“未必放款”,房贷这次“变脸”不过小半年时间。近日,南都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走访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广发银行、邮储银行等佛山多家银行分支机构发现,各大银行虽回应“有额可贷”,但下半年房贷额度确实有所收紧。有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行按揭的规模是按照上级下达的指标和规定的资金规模来放款”,由于额度比较紧张等原因,放款时间会相对延长。

  “基准利率的会比较快放款,但是整体比之前慢。”多个在佛山有项目在售的品牌房企销售负责人证实这一信息,并对此回应,“具体放款时间要多久也没有固定时间。有的三四个月也不一定会放款。”

  今年以来,房贷槛不断抬高,从下半年开始放款速度也开始明显放缓。去年在桂城购房的何先生,与今年初在禅城购房的田小姐,购房贷款从审批到放款的时间均未超过一个月,最短的大约仅需要1-2周,“好快的,几乎是秒放 。”

\

  然而,进入下半年以来,多位购房者和业内人士先后爆料,佛山银行收紧住房贷款额度,“房贷额度收紧甚至停贷,批了的也很难放款。”

  “目前有些楼盘说做不了贷款,其实是楼盘的问题,一手楼还是要以楼盘的做法为准,但实际上我们的房贷业务还在继续。”农业银行佛山分行同样表示,目前房贷业务并没有暂停。“其中首套房利率按照基准实行,一二手按照一样的标准实行。”

  与此同时,南海农商银行、广发银行佛山分行、佛山邮储银行和工商银行等银行均告诉记者,尽管额度有所收紧,但目前“房贷业务还在继续”。

  在税收征管实践中,很多地税机关都采取了核定征收的方式。因为近年来,各地房产增值幅度都较大,核定征收与据实征收相比,前者缴纳的税款明显要少,于是纳税人都普遍采取核定征收方式缴纳税款,这样,即便在购房时有按揭贷款利息支出,这时也都派不上用场。因此,大家也都感受不到。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楼继伟在谈到住宅按揭贷款利息税前扣除时,均是在个税改革之后这个语境中,因此,这种把住宅按揭贷款利息纳入到综合扣除标准中,是和现行把住宅按揭贷款利息纳入到“合理费用”中扣除是有所不同的。

  前者,或是在税改之后的个人综合所得项目中、在贷款期内分期扣除。后者,现行政策是在住房转让所得项目中、在住房转让时一次性扣除。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