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迈入合规前列 三益宝银行资金存管系统即将上线

时间: 2017-08-09 17:27:17 来源: 凤凰网河北  网友评论 0
  • 银行存管作为P2P网贷平台合规整改的重要环节,一直以来颇受广大投资人关注。近日,已稳健运营2年多的民营系平台三益宝,宣布将于8月10日19点升级为银行资金存管系统!

银行存管作为P2P网贷平台合规整改的重要环节,一直以来颇受广大投资人关注。近日,已稳健运营2年多的民营系平台三益宝,宣布将于8月10日19点升级为银行资金存管系统!

迈入合规前列_三益宝银行资金存管系统即将上线

众所周知,银行对合作平台的要求门槛很高,目前正式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的平台屈指可数。这不仅要考察平台各项资质、风控能力、交易数据等多个指标,还需要考察股东背景、注册及实缴资本等硬性指标。三益宝银行存管系统的待上线,无疑能体现出平台在风控及运营方面的实力。

据了解,银行存管系统上线后,合作银行将为三益宝平台的投资人和借款人开设独立账户,资金的每一笔划转,均在存管账户体系内独立完成。

行业存管现状

P2P网贷行业的银行存管之路道阻且长。

2015年7月18日《互金指导意见》落地,首次以法律文件的形式规定了P2P行业的客户资金第三方存管制度。当时业内普遍解读银行+第三方支付的“联合存管”与“直接存管”都将受到监管政策认可。

2016年8月,银监会向各家银行下发了《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征求意见稿)》,表示“存管银行不应外包或由合作机构承担,不得委托网贷机构和第三方机构代开出借人和借款人交易结算资金账户”,联合存管模式被“封杀”。

2016年8月24日,四部委发布《P2P监管细则暂行办法》,再次强调网贷机构应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第三方资金存管机构,实现客户资金和网贷机构自身资金的分账管理。

2017年6月份及7月份,上海市金融监管部门和深圳市金融办分别发布地方性网贷监管办法,不约而同地提出了“属地化存管”要求,即网贷平台需“选择在当地设有经营实体且符合相关条件的商业银行进行客户资金存管”。

不断出台的政策规定,让银行存管成了平台合规不可或缺的硬性标准。据网贷之家数据统计,截至2017年7月23日,共有585家正常运营平台宣布与银行签订直接存管协议,其中有325家正常运营平台与银行完成直接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仅占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15.37%。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凤凰网河北 作者: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