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P2P网贷成交量破新高 未来行业趋势分析

时间: 2017-08-09 15:23:57 来源: 前瞻产业研究院  网友评论 0
  • 网络借贷平台模式引入中国以来,出现野蛮爆发性增长,在一系列政策监管下,行业开启了洗牌之路。正常网贷运营平台数量在减少,行业竞争不断加剧,但广大投资人仍旧看好P2P网贷行业的发展前景。

网络借贷平台模式引入中国以来,出现野蛮爆发性增长,在一系列政策监管下,行业开启了洗牌之路。正常网贷运营平台数量在减少,行业竞争不断加剧,但广大投资人仍旧看好P2P网贷行业的发展前景。


P2P网贷


自《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号称“史上最严监管政策”出台后,P2P网贷行业在标准化、合规化的道路上迈出了关键的一步。互金行业发展初期,由于没有明确的政策指导和约束,在快速扩张的时候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但行业前景依旧看好。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P2P网贷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分析报告》整理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底,P2P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达到了50781.99亿元,突破5万亿大关。去年同期历史累计成交量为23904.79亿元,上升幅度达到了112.43%。此外,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2090家,累计停业及问题平台数达3826家。

2009年-2016年我国P2P网贷市场成交量统计


P2P网贷


(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与2016年相比,2017年上半年各月P2P网贷投资利率波动明显,1至4月稳中有降,此后上扬。6月行业最新平均投资利率为9.43%,达到近一年的最高水平,环比上升0.28个百分点。

目前来看,网贷收益率已连升两个月,一方面原因与现有资金获取难度增加有关。另一方面,不少平台进行加息活动,期望吸引更多投资人进入,这也是导致网贷业整体收益率走高的原因。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整个网贷行业利率未来还是会进入到下行的通道,但网贷此轮加息至少仍会持续数月。在此情况下,网贷依然是投资理想选择。

失去了过去资产优势的助推,中小平台的合规成本和运营成本将会进一步增加。中小平台的低品牌忠诚度,也会成为拖累他们的最大累赘,强监管环境下,良币驱逐劣币,留下来的企业的价值得到显现,风投也拨开层层迷雾,将资本集中于少数优质平台。

在市场整体趋于冷静的情况下,投资机构在相同细分领域将倾向于选择排名靠前或资源背景更强大的企业,行业两级格局分化加剧,也将加速行业内独角兽平台的出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作者: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