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2017上半年众筹数据:规范发展仍是政策环境主旋律

时间: 2017-08-09 10:26:55 来源: 中国网  网友评论 0
  • 2017年上半年股权型众筹成功项目融资额前十的平台中有6家超过亿元。在股权型众筹成功项目总融资额前十平台最具代表性的股权型众筹服务平台分析样本中显示:2017年上半年人人投成功融资1.38亿元,成功融资项目57个,成功项目投资人次3463人,三项指标显示人人投稳居行业榜眼位置。

2017年上半年股权型众筹成功项目融资额前十的平台中有6家超过亿元。在股权型众筹成功项目总融资额前十平台最具代表性的股权型众筹服务平台分析样本中显示:2017年上半年人人投成功融资1.38亿元,成功融资项目57个,成功项目投资人次3463人,三项指标显示人人投稳居行业榜眼位置。

表4-2 股权型众筹成功项目总融资额前十平台

\

2017年上半年股权型众筹成功项目中筹资额排名前十的项目实际融资额均超过4000万元,其中6家超过亿元,分别是长众所、人人投、多彩投、云投汇、爱就投和众投邦。目前国内正在运行的互联网股权型众筹平台,人人投成功众筹项目最多,投资人数最多。

据人创咨询统计,2017上半年共有9580个权益型项目,较去年同期的9855个项目有所减少。其中众筹中的项目1841个,已成功项目6555个,已失败项目1184个;成功项目总支持人次约1111.14万人次,相比去年同期的1504.15万人次也有所下滑。

虽然项目数和支持人次都有所回落,但成功项目实际融资额高达34.43亿元,同比去年的24.03亿元增长了43.28%。

权益型众筹2017上半年与去年同期对比图

\

2017上半年众筹行业主要变化及趋势:监管趋严、规范发展仍是政策环境主旋律

政策环境对众筹行业的发展至关重要。由于众筹行业涉及领域众多,缺乏法律规范,监管政策不明确,业务运作不规范等,使得行业发展面临巨大风险。我国目前针对众筹行业的政策不明晰成为阻碍行业特别是股权型众筹发展的一大原因。2017年上半年,监管政策仍未落地,中央政府未发布关于股权众筹的专项监管文件,但从各部委和各组织下发的意见或相关表态中可以看出,整个政策方向是逐渐明朗的,监管趋严、规范发展仍是主要思路。

“人人投”开创了这一划时代的先河-草根天使投资身边的实体店铺,一个专注实体店铺股权众筹的网络平台。2017年上半年平台取得了长足发展,优质的融资项目带动投资人踊跃参与投融资活动,为股权众筹行业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支撑。正直2017下半年,人人投平台又将上线一大批国内或行业内优质的项目,比如伊尔曼都、我为猪狂、嘎嘎鸭脑壳、国语通讯等,期待广大投资者踊跃参与并来电咨询。

期待在2017年下半年,众筹行业能迎来更加明确的监管政策,以引导市场健康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