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人人投资大环境 众筹投资者的权益保护

时间: 2017-08-09 10:27:00 来源: 站长之家用户  网友评论 0
  • 近年来,宝宝类理财、P2P、众筹等一系列在“互联网+”浪潮下诞生的新兴投资理财方式,让普惠金融得到有效实践。它们在给传统金融服务行业带来冲击的同时,也在刷新中国居民对金融产品的认知和投资理财观念,悄然重构中国家庭

近年来,宝宝类理财、P2P、众筹等一系列在“互联网+”浪潮下诞生的新兴投资理财方式,让普惠金融得到有效实践。它们在给传统金融服务行业带来冲击的同时,也在刷新中国居民对金融产品的认知和投资理财观念,悄然重构中国家庭的资产配置。互联网金融走红的背后,是中国居民日渐开放的投资理财心态。

然而投资理财要获得可观的收益,仅凭开放的心态是不够的,日益复杂的金融投资市场也对中国投资者的金融能力提出挑战。戴着互联网金融的光环和桂冠,P2P行业迎来高速发展,但行业内鱼龙混杂,平台倒闭、跑路等负面事件不断,就连红岭创投也宣布转行。 2016 年以来,一批财富管理公司、P2P平台被查,让投资者蒙受巨大经济损失,凸显了风险防范能力重要性。

在金融市场投资品种不断丰富、投资风险日趋加大的大环境下,摆在投资者面前的,是如何不踩雷,将损失降到最小。此时,更加凸显出居民金融知识、风险辨识等金融能力的重要性。

随着国家金融监管政策的趋严,留给互金平台生存空间越来越小。有业内人士分析,仅银行资金存管、备案制两道硬性门槛,就会让90%的小平台淘汰出局。

所以说,一个互金平台想要生存下去,底线就是得“合规”。平台唯有合规,才能长期发展。

BAT那样的大巨头,暂且不用说。就以人人投为例,在上线之初,就获得了电信与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同时还是证监会股权众筹协会的 8 家会员之一。

据了解,人人投创始人郑林,从 2004 年起就开始操盘国际资金项目,在这行深耕了 10 几年,也积累了相当深厚的人脉和资源。

有政府机构做信用背书,再加上专业团队,专业运营,他们能超越同行,成为全国实体众筹平台中,融资项目最多、融资金额最高、注册投资人数最多的机构,也就不足为奇了。

想来,这样一个有合规平台、有专业金融运作能力的公司,不管行业趋势怎么变幻,也不会撼动他们在互金行业的地位。

我们不能要求每一个普通投资者都是金融学家,那是不可能的。在为居民提供金融服务的时候,如果用计划经济的思路,是对被服务者的一种剥夺,会导致风险事件的出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