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央行研究局原副局长李德:消费金融竞争和创新进入规范化发展阶段

时间: 2017-07-31 16:15:2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来源:和讯网

来源:和讯网


在新趋势、新金融、新机遇的大背景下,由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消费金融峰会于7月28日在广州康莱德酒店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参事、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原副局长李德在会议上指出,消费金融野蛮生长的时期已经过去,未来消费金融整体上无论是产品、风控、服务还是监管模式都趋于互联网化。

  中国人民银行参事、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原副局长李德发表观点

  当前中国经济已经成为世界第二位,据统计2016年人均GDP已经达到8800美元。另外政府出台一系列的政策支持消费金融的发展,特别是央行《关于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指导意见》,这些都给消费金融有了政策支持。此外,中央银行还保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中央银行将利用各种金融工具保持金融流动性的增长,都会给消费金融带来政策支持。

  同时,中国也已经进入老年化社会,到2016年底60岁以上老年人占总人口16.7%,我们的老年人口社会也会给消费金融带给机遇。另外年轻一代的消费习惯也已经改变,国内消费金融的渗透率从目前的10%提升到30%甚至是更高。金融市场化的改革推进消费金融改革,牌照也逐步放松,将会促进各类消费金融公司的发展。

  李德指出,将来的消费金融发展将面临以下几个问题的特征,第一,消费金融竞争将非常的激烈,因为讨论的主题是从蓝海变成红海,消费金融领域野蛮生长时间已经过了,现在已经逐渐规范化;第二,消费金融参与主体多样化,消费金融通过专业金融机构与互联网结合,将推动消费金融的发展。第三、消费金融互联网化,包括这几个方面,产品的互联网化,风险模式管理互联网化,服务模式互联网化,监管数据的互联网化,这都会促使整个消费金融健康较快发展。

  互联网化将极大的提升用户的体验感,“促进消费,要通过线上线下,提供更好的消费场景,将提升消费金融质量。”李德表示。“随着产品不断的提升,对一家消费金融公司来讲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