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领跑消费金融服务市场 维信金科卡卡贷晋身百亿平台

时间: 2017-07-27 15:27:2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来源:中国网

来源:中国网


2017年7月,维信金科旗下信用卡余额代偿产品卡卡贷累计签约金额突破100亿元,成功晋身消费金融服务百亿平台。作为市场上首款信用卡余额代偿产品,卡卡贷利用金融科技突围,挖掘信用价值,为用户维护信用安全,获得监管和市场的双重肯定。

金融科技突围 卡卡贷赢得千万客户信任

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银行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截至2016年年底,银行信用卡发卡量达到4.65亿张,信用卡未偿信贷余额为4.0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31.4%;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535.7亿元,比2015年年底增长155.4亿元,同比增长40.9%,逾期半年未偿信贷增长幅度大于未偿信贷总额增长幅度。

面对广阔的市场,维信金科在2015年上线第一款智能信贷产品——卡卡贷,创新性开拓信用卡余额代偿服务,帮助用户一次性还清所有信用卡账单,维护良好的信用记录,受到逾千万客户的信任。截至2017年7月24日,卡卡贷累计注册用户超千万,实名注册用户近700万,用户重复使用率超过7成。

根据媒体统计,目前国内主要的信用卡余额代偿服务平台已经达到12家,并且不断有新的竞争对手的进入,信用卡余额代偿市场进入蓬勃发展期。在此背景下,卡卡贷在两年的时间内,成长为信用卡代偿市场的NO1,其突围利器就是金融科技。

卡卡贷依托母公司维信金科集团的技术资源优势,在服务模式上,以智能手机为终端,通过移动互联网,为陌生用户极速授信,实现全流程自动化、无人工干预,极大提升用户的服务体验;在风控技术上,在维信“蜂鸟云风控”平台的支持下,使用多维度“Vscore”风险量化模型,量化信用价值,施行风险定价,给每位客户个性化的额度和费率,使得信用好的用户能够获得更高额度、更优惠的利率。

2015年,卡卡贷因其模式、技术的创新,荣获上海市金融办主办的“2015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二等奖。此外,卡卡贷还于2017年成功入围芝麻信用“STS计划”,与芝麻信用在信用生态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接入微信主动还款功能,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体验,成为信用卡余额代偿市场最早接入微信支付的企业之一。

科技创造价值 维信金科打造全新孵化平台

卡卡贷是维信金科集团首个百亿级别的消费金融服务产品,却不会是唯一一个。公司表示,在后续维信旗下会涌现更多不同垂直领域的百亿级别产品。

据了解,自2006年创立以来,维信金科即定位于个人消费金融服务领域,把科技放在发展首位,注重数据积累。2012年,在沉淀了海量宝贵数据后,维信金科第一张评分卡研发成功;2015年,公司提出“数据驱动,智能金融”,开始探索通过科技提升金融服务,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同年,维信自主研发的支持产品智能化运作、风控的“蜂鸟云风控”平台上线。

目前,在“蜂鸟云风控”平台的支持下,除了卡卡贷,在不同的垂直领域,维信金科陆续孵化出数十款智能信贷产品,其中有针对电商人群的现金贷产品豆豆钱、服务于学历人群的星星钱袋、女性专用产品丽人荟、以及用于安家消费的信用贷款安家派等。

通过细分服务领域产品的孵化,维信金科在各垂直领域实现更加精准的获客、风控、服务。一方面降低获客、风控成本,给用户提供更优惠的定价;另一方面极大的提升用户在服务过程中的体验,为用户提供最大化的价值。

与银行等金融机构服务高净值人群不同,维信金科坚持服务真正难做且有价值去做的海量下沉客户,从商业模式和产品体系设置上,将商业价值建立在社会价值的基础上,补充中国社会现有的金融服务体系,真正实践普惠金融发展之路。

此外,维信金科通过技术输出、场景合作、联合建模等多种形式,与银行等其他金融机构合作,研发更多种类的金融产品,让金融服务触手可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