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聚焦2017朗迪峰会现场 领投鸟李春秋谈消费金融未来趋势

时间: 2017-07-18 17:42:2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7年度朗迪金融科技峰会于7月15日如约开幕

来源:美通社


 2017年度朗迪金融科技峰会于7月15日如约开幕。作为全球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金融科技峰会,朗迪此次吸引了众多来自国内外重量级互金业界领袖及决策者,以及中国、美国、欧洲金融监管部门人士,还有传统金融机构负责人等各界嘉宾参与,诸如LendingClub 前CEO Renaud Laplanche、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孙国峰等。会议期间,行业领袖们分享了后监管时代行业发展、人工智能、保险科技、区块链、数字普惠金融及风险定价与反欺诈等热议话题。领投鸟作为受邀嘉宾之一,也参与其间共同探讨行业新趋势。

朗迪联合创始人Bo Brustkern认为,中国与全球各国在金融科技领域的积极互动是一个长期且值得期待的趋势。在互金行业飞速发展的几年里,金融科技成为现下的关注焦点,特别是在征信方面,大数据给传统征信领域带来了划时代的变革。领投鸟平台联合创始人李春秋在朗迪峰会现场,与第一财经记者就消费金融发展趋势和大数据等问题进行了互动。

消费金融大发展趋势明朗

消费金融在西方的发展已经有数百年历史。在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消费金融公司非常普遍,信贷市场已然非常成熟和专业。在中国,虽然消费金融的发展才短短数年,但成绩不可小嘘,从13年到16年,互金交易规模实现了70倍的井喷式增长,各类消费场景被纳入消费金融领域。

对于消费金融的现下环境和趋势,李春秋认为:“根据今年6月末的数据,网贷行业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占居民短期贷款总额(10.3万亿元)的比重超过10%,目前,消费金融市场大发展趋势明显。主要表现在,一、互金市场门类日渐丰富,银行、消费金融公司、电商平台(诸如天猫、京东、苏宁等)、网贷平台等百花齐放;二、市场的拓展让消费金融针对的目标用户更为广泛化,近年来居民对消费金融的需求迅猛增长;三、虽然当下互金整改政策趋严,但政府对互金行业的发展仍持鼓励扶持的态度。”

重视大数据征信

科技进步改变了人们的消费观念和模式,对于金融机构来讲,如何迅速进行用户信用风险评估是关键。李春秋认为:“精准的风控评分可以降低金融机构的风险,提高业务效率。但传统的征信数据覆盖人群不足30%,而第三方数据服务商通过引入多维度数据源,可以覆盖到80%的人群,智能学习引擎可以快速进行大规模数据建模,发现更多的风险因子。”

在谈及大数据在自身平台的应用上,李总表示:“领投鸟作为专注于家庭消费金融的服务平台,携手聚信立、同盾科技、有盾科技、易保全和芝麻信用等合作伙伴,增强自身平台的风控实力。同时,利用大数据技术,采用互联网征信+大数据的风控策略,客户征信及行为数据通过大数据采集,让风控精确度大大提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