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银监会:消费金融公司试点已推广至全国

时间: 2017-07-14 17:39:5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了全面部署,明确了完善金融市场体系的金融改革方向。银行业系统紧扣重点改革任务,积极推动各项部署落地实施

来源:证券时报网


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了全面部署,明确了完善金融市场体系的金融改革方向。银行业系统紧扣重点改革任务,积极推动各项部署落地实施。


一是扩大对内开放,提升银行业经营活力。支持民间资本与其他资本按同等条件进入银行业,特别是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工作,支持民间资本参与发起设立村镇银行、金融租赁公司和消费金融公司。目前,消费金融公司试点已推广至全国,民营银行步入常态化发展阶段,已有15家民营银行获准开业。

二是扩大对外开放,提升银行业国际化水平。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支持中资银行重点在“走出去”企业相对集中、需求或潜在需求较大的区域完善机构布局。对外资银行持续“降门槛”,不断完善调整外资银行准入和开办业务条件,推动港澳银行业以“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模式进入内地。

三是完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按照国务院《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要求,持续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强化普惠金融服务机构、产品、基础设施建设,对大中型商业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制改革提出明确要求。目前,五家大型商业银行均已在总行层面宣布挂牌普惠金融事业部。

四是推动投贷联动等模式探索投贷联动试点银行以“信贷投放”与本集团具有投资功能的子公司“股权投资”相结合,缓解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的信息不对称、风险收益不匹配等问题。

五是强化公司治理改革深入推进政策性银行改革和农村信用社产权改革,四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股份制改革全面完成,邮储银行在香港挂牌上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