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B2B >> 列表

苏宁发布"大快消"战略 拟3年造100个销售过亿品牌

时间: 2018-03-22 15:18:45 来源: 网易财经  网友评论 0
  • 在今年成都糖酒会期间,苏宁易购正式对外发布“大快消战略”。 刚刚履新的苏宁易购“大快消”板块掌舵者、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卞农向网易财经指出

作者:陈俊宏 来源:网易财经


在今年成都糖酒会期间,苏宁易购正式对外发布“大快消战略”。 刚刚履新的苏宁易购“大快消”板块掌舵者、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卞农向网易财经指出,在智慧零售浪潮下,中国快消行业将迎来最大的转型和格局重塑时期。“未来3年苏宁要在小店、母婴领域做到中国第一,生鲜做到极致。苏宁同时将向品牌方开放普惠政策,推出智慧品牌孵化器”。


据网易财经了解,今年1月初,苏宁易购重组内部组织架构,其零售业务由此前的11个事业部,整合为大家电、大快消、智能数码3C和生活家居四大核心业务模块。而苏宁“大快消”事业群整合了苏宁线上超市、苏鲜生精品超市、苏宁红孩子、苏宁小店,是苏宁年初组建的四大核心业务之一。


据卞农介绍,未来中国快消品市场的发展,将趋向扁平化、多元化、个性化、体验化。“未来三年,苏宁要在三个方面做到领先:苏宁小店将成为中国第一的O2O社区小店,苏宁红孩子将成为中国第一的O2O母婴渠道,线上线下O2O生鲜渠道要做到极致”。


值得注意的是,在媒体说明会上,卞农指出,对于和品牌方的合作,苏宁有“两个”新规划:开放普惠政策和推出“智慧品牌”孵化器。


开放普惠政策方面,按照苏宁方面的披露,2018年,苏宁易购大快消平台将向所有商家开放普惠政策,所有合作和新入驻商家实现全免年费。“我们的佣金也将全面对标竞对,确保只低不高”。


而苏宁大快消“智慧品牌”内部孵化器也成为苏宁大快消2018年的另一个重点。卞农表示,“智慧品牌“内部孵化器将用来研究行业、研究用户、筛选并孵化优质潜力品牌,尤其是创新品牌。并根据品牌的发展需要,向其开放海量的用户和渠道资源以及服务资源。“未来三年苏宁大快消将孵化20个以上快消行业独角兽品牌,打造100个以上销售过亿的品牌。苏宁计划设立数亿级别的智慧快消投资基金,用于投资在苏宁大快消体系内成长起来的优秀品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