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B2B >> 列表

买买买!买中农网、买化塑汇,买兰亭集势!这家立志做中国最大B2B的公司又要砸钱搞钢铁电商

时间: 2018-02-26 15:09:53 来源: B2B内参  网友评论 0
  • 2月24日,卓尔集团宣布,与国内知名大宗商品电商西本股份及其管理团队组建新公司,开展钢铁等黑色系大宗商品经营。这意味着以成为中国B2B市场龙头为目标的卓尔集团,将其智能交易生态持续扩展至钢铁电商这一核心品类。

“立志成为全国最大B2B平台”,卓尔集团不是说说而已。


2月24日,卓尔集团宣布,与国内知名大宗商品电商西本股份及其管理团队组建新公司,开展钢铁等黑色系大宗商品经营。这意味着以成为中国B2B市场龙头为目标的卓尔集团,将其智能交易生态持续扩展至钢铁电商这一核心品类。


三方合作签约仪式当日在武汉举行,在新设立的卓钢链电子商务公司股权配比方面,卓尔集团持股51%。


新公司成立后,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打造国内一流黑色系大宗商品的B2B电商平台,共建卓尔B2B生态,力争五年内实现年营业收入达到1200亿元,在同类电商平台中名列前茅。


西本股份是国内领先的大宗商品电商,核心优势业务是互联网信息服务、数据交易、应用支持、信用管理等。其拥有员工占比70%的强大研发团队,此外,钢铁、铁矿等商品及行业指数独树一帜,在业内拥有巨大影响力。


根据协议,西本股份将向新电商平台提供在黑色系大宗商品领域的全部资源、并注入钢铁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发布权等有形及无形资产。合伙人经营团队则将发挥多年在钢铁领域的资源、渠道、团队和专业能力优势,实现平台规划目标。


依托近20年商贸市场、物流园区、企业服务等积淀,经过两三年的电商化构建和布局,卓尔集团交易平台涉及消费品、农产品、化工塑料原材料等,已形成了约4000亿的年交易规模。近期以“智联天下生意”为定位,进一步明晰商业模式:通过交易平台连接交易与贸易,获取掌握交易场景和数据,同时提供交易物业服务、智能物流服务、供应链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等,获取商业机会。通过帮助交易生态圈内企业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成就自我发展,卓尔确立了成长为行业巨头,打造中国最大B2B企业的目标。


钢铁电商是B2B行业最耀眼的一片星空,每年交易额数万亿,也是竞争最激烈的主流市场。去年以来,各大钢铁电商平台纷纷宣布盈利,标志着钢铁电商模式走向成熟与规模化,下阶段的竞争重点在于供应链金融创新。这显然是卓尔集团准备十分充分的优势领域。卓尔将发挥核心企业在供应链条中的品牌信用,并协调专业供应链金融服务机构卓尔金服,及交易服务银行众邦银行等优势资源,借助金融服务渗透提升服务能力,吸引交易聚集实现规模化扩张,支持新电商平台的快速成长。


进军钢铁电商,朝着B2B热点方向延伸,将使卓尔集团进一步提升交易规模,在国内供应链体系中介入更深,发挥更大影响力,夯实打造万亿级交易平台的业务基础。同时“卓钢链”将与卓尔购、中农网、化塑汇等平台协同发展,相互赋能,提升卓尔交易生态在大数据分析、指数发布等方面的能力,建立更强的资讯服务力量和行业话语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