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B2B >> 列表

B2B市场正进入变革拐点,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时间: 2017-07-28 10:00:2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有调查显示:B2B市场正进入变革拐点,B2B企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现阶段中国电子商务B2B市场主要特征为:

来源:一呼百应B2B资讯


有调查显示:B2B市场正进入变革拐点,B2B企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现阶段中国电子商务B2B市场主要特征为:


B2B电商平台服务纵深化加强


B2B电商此前的主要服务模式为信息提供及广告推送,而目前,平台企业通过对物流、在线融资等服务的融入,使服务模式更为多元化。


同时,现阶段B2B综合平台逐步涉及旅游、餐饮、保险等行业,使服务对象不断丰富,一改早前第三产业涉及较少的缺陷。未来第三产业将在综合平台绽放光彩,服务纵深化,通过服务纵深化加强客户粘度,企业级用户对平台的选择对比个人用户更显理性,谨慎、务实是企业级用户选择平台的主要特征。


移动电商成为B2B发展重要趋势


互联网在线支付系统以及移动APP应用的逐渐成熟,成为中国B2B发展新的引擎。


移动端将替代PC端成为用户接触电商企业的“主屏幕”,已经是业界公认的趋势之一。在美国已有50%以上的客户,下单决策是来源于移动端。此外,美国29%的采购商直接通过移动端进行采购。这种移动端采购的浪潮正在影响国内的电子商务行业。


近70%的B2B公司认为,采购端的移动电商大潮正在倒逼本公司及早开发B2B移动电商战略。而已经有31%的B2B公司正在开发手机应用,实现全程交易的移动化。


大数据实现智能服务


随着线上交易的开展,平台商可收集到更多有价值的企业间交易数据及采购行为分析,会将大数据挖掘价值真实体现,数据是整个电子商务未来发展的基础资源与优势体现。


目前电子商务B2B企业在尝试大数据的开发与应用,电商B2B企业通过大数据应用,可以探索个人化、个性化、精确化和智能化地进行广告推送和推广服务,创立比现有广告和产品推广形式性价比更高的全新商业模式。


一呼百应推出“交易+SaaS+供应链金融”模式,赋能中国制造企业三大能力:企业SaaS能力、大数据能力、供应链金融能力,打通企业产品上下游生态链,助力中小企业实现采购管理信息化。一呼百应通过精准的大数据推送匹配服务,为中小企业提供备选供应商、供应链信息匹配、在线交易与供应链金融等服务,同时为企业建立数据资产,积累采购信贷指数。在需要的时候,企业可以向平台申请贷款服务,解决资金周转等金融问题。


目前国内B2B市场已进入高速转型期,传统的仅依靠流量与行业资源进行电商发展的模式已经成为过去式。


未来B2B企业的发展,需要进一步深入挖掘企业用户价值、升级革新产品、提升服务能力,完善平台信息安全与支付保障能力,真正的以服务与产品立足市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