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B2B >> 列表

过亿资金缺口,这家深陷危机的B2B电商如何度过危机?

时间: 2017-07-28 09:22:39 来源: 雨果网  网友评论 0
  • 重磅消息,B2B电商垂直采爆发“拖欠货款”、“欠薪”风波。消息称,目前垂直采拖欠供货商货款已经过亿,另还拖欠公司员工2-3个月工资,资金缺口过大,引起反弹,已有供货商上门讨要货款,部分公司员工也在申请仲裁讨薪。

来源:涂佳慧/雨果网

重磅消息,B2B电商垂直采爆发“拖欠货款”、“欠薪”风波。消息称,目前垂直采拖欠供货商货款已经过亿,另还拖欠公司员工2-3个月工资,资金缺口过大,引起反弹,已有供货商上门讨要货款,部分公司员工也在申请仲裁讨薪。

一名垂直采员工告诉雨果网,因为工司资金无法支付供货商的货款及公司员工的工资,矛盾在昨日全面爆发。“仅我手上的供货商就积压了几百万的货款,我自己也已经两个月没拿工资了。”

该员工透露,此次事件主要因为公司运营决策的问题以及部分事业部的不正当操作,目前公司仍正常运营。

从巅峰到谷底

想起几个月前,小编还在和一位垂直采员工侃侃而谈,当时对方称垂直采平台全天上线交易额达940万。

据他介绍,垂直采是B2B平台,供货商入驻平台售卖产品,采购商进入采购,都需开通账号,平台不对C端开放,是一个闭环模式。平台产品涵盖了内衣、鞋包、女装、男装、母婴、跨境电商、运动户外、成人用品、数码电器等20大品类。

就在6月9日,垂直采还剖出这样一组数据:

2017年3月,垂直采第一季度交易量突破1.56亿;

2017年4月,垂直采单月销量突破1.26亿,同比增长194倍;

2017年5月,垂直采单月销量突破2.2亿;

2017年6月9日,垂直采提前实现9天破亿!

想不到,不过月余,境遇截然不同。

雨果网发现,在6月份,就有供货商在社交媒体上爆出垂直采拖欠货款的讯息。

(微博截图)

(天涯社区截图)

一位垂直采供货商告诉雨果网,现在各路供货商上门要钱,内部员工也罢工了。“我们货款自5月份到现在也未结清,一直在推脱。现在对接人联系不到,客服也不回了。”

从平台发展风生水起,到现在内忧外患,拖欠供货商货款过亿,拖欠员工工资,垂直采跌下神坛。

资金缺口从何而来?

据知情人士透露,垂直采一直以来在平台上为终端商发放补贴,现在之所以缺乏资金,就是因为之前的补贴过大。

另外,垂直采内部部分事业部的违规操作也是一大原因。垂直采在7月19日发布了一则关于《违规套取垂直采平台补贴的处理》公告。公告称垂直采发现并查实了一些不良供应商私自注册多个终端商账号,采取虚假注册、自买自卖、利用虚假物流信息以及与垂直采的地推人员串通,套取平台给予终端商的补贴,导致垂直采平台和终端商蒙受巨大损失。

“现在真的寄希望能有接盘侠进入,清理整顿公司各个层级,还是有扭转的希望。”上述垂直采员工表示。

目前,垂直采公司内部也在进行调整。据雨果网得到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垂直采已经成立运营管理委员会,负责而各个频道运营的管理、监督,并接手问题事业部等工作。

针对供货商货款,垂直采内部人员也透露,正积极为受牵连的供货商寻求解决方案,还在协商中。按公司的结算方案来说可能会分批延期支付。

后续结果如何,雨果网也将持续关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