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通证券将夺券商信托牌照 董事会通过投资百瑞信托议案

时间: 2009-04-21 16:01:31 来源: 京华时报  网友评论 0
  •  上周五才传出海通证券即将成为首家获得信托牌照券商的消息今天就得到答案。公司今天公告,公司董事会已经通过了相关议案,目前尚需要管理层的批准。 

    上周后两个交易日,海通证券突然停牌引发市场广泛猜测。当时,市场猜测海通证券即将与上海另外一家航母级的券商合并,但该消息随后便被海通证券否认,相关人士当天还表示,很快公司将发布相关公告并复牌。海通证券今天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通过了《关于公司投资百瑞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议案》,由于该项投资额和投资比例等有关条款尚在洽谈之中,而且须经相关主管部门审批,所以存在着不确定性。

    事实上,海通证券上周披露的年报当中已经透露出一些端倪。公司年报显示,董事会报告提及“(公司)持续关注证券行业潜在的收购、兼并机会,并计划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进入信托、保险、银行等领域”。

    市场分析认为,海通收购百瑞信托预示着海通证券将向金融控股集团迈进。目前海通已拥有证券、期货、直投等牌照,一旦拿下信托无疑会丰富金控集团的内涵。

    公开资料显示,海通收购的百瑞信托创立于1986年,前身为郑州信托投资公司,2002年改制后更名为百瑞信托投资有限公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