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法国信托投资银行近200年来首次现亏

时间: 2009-04-10 10:48:52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新华网巴黎4月9日电 金融市场的剧烈动荡,让成立近200年的法国信托投资银行出现历史上首次亏损。据法国《回声报》9日透露,法国国有的信托投资银行去年亏损15亿欧元。 

    法国信托投资银行(CDC)成立于1816年,2007年盈利还高达24.8亿欧元。据悉其亏损与有毒资产或莱曼兄弟公司倒闭没有关系,主要是股市下跌造成账面资产大幅缩水。

    例如,去年金融危机时,法国、比利时和卢森堡联手拯救德克夏银行,CDC代表法国政府出资近20亿欧元购入这家银行19%的股份。当时德克夏银行股价为9.90欧元,但到去年底其股价只有3欧元左右。

    不过CDC一位人士指出,银行投资股票是长期行为,手中的股票并未出售,目前只是账面上资产总额缩水,股票上涨时资产额肯定会出现大幅增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芦龙军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