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平安信托23亿投资山西高速

时间: 2007-09-29 20:41:54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平安信托23亿投资山西高速

  这是保险资金间接实现投资基础设施第一单

  随着“山西太长、长晋、晋焦高速公路公司股权交割仪式”在山西太原举行,平安信托投资山西高速项目正式实施,总交易金额约23亿元。该项目被誉为保险资金间接投资基础设施第一单。

  去年7月,平安信托与山西省交通建设开发投资总公司签署了山西省太原-长治、长治-晋城、晋城-焦作(山西段)的意向性《股权投资协议》,这是国内保险资金投资基础设施项目的第一单,也是中国平安(134.95,3.45,2.62%)获准保险资金投资基础设施试点后的首批执行项目。三条高速公路全长332公路,由隶属于交通厅的山西省交通开发投资总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原先由山西太长高速公路公司、山西长晋高速公路公司和晋焦高速公路负责运营管理。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股权受让方平安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将作为投资本项目保险资金的受托人,与开发公司合资经营三高速公路公司。

  2006年3月,中国保监会颁布《保险资金间接投资基础设施项目试点管理办法》规定,5%的寿险资金和2%的产险资金将获准投资于基础设施项目。基础设施类项目一般所需资金量较大、项目营运周期长,正好与保险资金规模大、期限长的特点相匹配。据悉,平安信托在基础设施投资、物业投资、资产管理等多个业务领域都积累了成熟的业务经验,目前,中国保监会已批准平安保险集团以保险资金投资于山西太焦高速公路、湖北荆东高速公路、柳州自来水等多个基础设施项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