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谁能阻挡信托资管规模暴增

时间: 2013-08-14 16:19:34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银行为了控制坏账,更愿意向大企业放贷,信贷资源成了只有大企业才有权力享用的稀缺资源,承担绝大多数就业的中小企业却无法从银行取得信用支持。截至2012年底,理财产品余额超过7万亿元,而信托的资产规模达到7.47万亿,民间金融方面,2011年爆发的温州民间借贷链条断裂,凸显出民间借贷快速发展中的一些风险。

  银行为了控制坏账,更愿意向大企业放贷,信贷资源成了只有大企业才有权力享用的稀缺资源,承担绝大多数就业的中小企业却无法从银行取得信用支持。但是中小企业强大融资需求需要得到满足,于是,金融市场的“黑市”——以信托、民间金融和银行表外业务(银行理财)为主体的影子银行体系就迅速发展起来。

  截至2013年一季度末,信托行业托管资产规模达到了8.73万亿元,上半年突破10万亿几成定局。 信托以超出正常思维方式的速度发展的动力是什么?

  超速发展的动力是什么?

  先看信托的内部结构。截至2013年3月底,按资金投向划分,工商企业信托的占比27.75%,达到2.27万亿元,列居第一;基建类信托占比25.78%,达到2.11万亿元,列居第二;房地产信托占比9.4%,达到7700亿元。信托行业的“三巨头”工商企业信托、基建类信托和房地产信托,始终包揽行业前三名。

  尽管“三巨头”之间也有内部斗争,但是垄断格局却从未被打破。我们从需求角度内部分析主要的三类信托为何发展迅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赵诚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