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基金担任信托投资顾问还能捎带赚点小钱

时间: 2009-03-27 16:22:44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业内人士分析,对于上述基金公司来说,在理财产品市场迅速打开局面可能是眼下相对重要的工作。如果担任过理财产品投资顾问,具备相关经验后,业务拓展将更为顺畅。

 本报讯 如果按照2亿元的规模计算,上海这家基金公司在担任上述信托产品投资顾问后所得收入,实在无法与动辄数亿元的基金管理费相提并论。但据市场人士分析,该基金公司之所以愿意加入其中,主要是为拓展公司旗下资产管理规模,捎带赚点小钱。

  截至目前,深圳这家基金公司旗下管理的基金总规模不足百亿,规模较小成为制约该基金公司业务发展的主要原因。一直以来,迅速扩大资产规模成为该基金公司的主要目标。根据市场新基金发行现状和公司的实际情况,单靠发行新基金尚不足以在短时间内扩大管理规模。

  与此同时,该基金公司一直企盼的专户理财资格迟迟未能获准,这一条路暂时也行不通。而同行为提升旗下管理资产规模纷纷寻求各种途径,规模不断提升。于是该基金公司把目光瞄准了理财产品投资顾问。

  2亿元的目标规模显然无法与今年以来众多成立的公募债券基金规模相比。上海一家基金公司营销人员称,基金公司在担任理财产品的投资顾问时已考虑到其规模较小的特点。在没有其他扩充规模的手段时,几只理财产品也可以提升公司整体管理规模近10亿元,采取这种权宜之计的基金公司目前不止一两家。

  业内人士分析,对于上述基金公司来说,在理财产品市场迅速打开局面可能是眼下相对重要的工作。如果担任过理财产品投资顾问,具备相关经验后,业务拓展将更为顺畅。

  虽然整体收入有限,但在此款信托计划中,基金公司可谓只赚不赔:不论产品表现如何,投资顾问费是稳定的收入,如果超出预期收益率,则可获得15%的业绩提成;即便达不到预期收益率,只是不参与分成,并无其他风险。深圳某基金经理表示,基金公司如只负责理债券基金的投资顾问,可以让相关基金经理兼任,基本不用动用其他人员;如担任多款公司外理财产品顾问,一个专职基金经理完全可以胜任。“对基金公司来说,基本不需付出额外成本,风险由别家承担,投资顾问还可顺带赚点小钱,这种事情何乐而不为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游芸芸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