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私募抢发证券信托

时间: 2009-02-13 12:40:02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 1月A股一枝独秀,一直领先大盘的阳光私募继续保持领跑势头,最新的阳光私募榜单显示,最牛私募实现正收益超过23%,月增长率达到13.77%.行情转暖的情况下,公募纷纷加仓,私募自然不甘落后,著名私募田荣华管理的武当系列、邓继军管理的金中和系列都纷纷筹备新品,李驰的同威2期正在推介之中,一度发行遇冷的证券信托频发新品,重现发行高峰。

 

  13只产品一月收益超过10%

  2009年股市呈现开门红行情,私募基金在1月的行情中表现优异,最新出炉的私募证券基金·融智评级显示,178只产品中,1月份取得正收益的产品达到126只。其中,以金中和为代表的13只产品取得超过10%的正收益。

  以年收益率23.97%的优异成绩占据榜首的重庆国投·金中和西鼎私募基金继续位居第一。重庆国投·金中和西鼎私募基金的操盘手———深圳金中和投资管理公司投资总监邓继军也因为去年的成绩显赫而受人关注。榜单显示,4只保持正收益的阳光私募的收益率也均超过5%.

  “1月私募的表现可圈可点,整体来说,私募对大盘的把握不错,把其灵活选时和选股上的优势发挥出来了,1月主要是主题投资,大部分私募把握住了行情。”深圳市君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王伟臣说。

  证券信托重现发行高峰

  行场转暖,多数私募开始调高仓位,发行新品的也开始增多。记者采访到的多数私募对目前的投资机会持乐观态度,阳光私募明星经理田荣华认为目前是价值投资的黄金时期。

  与去年第四季度证券信托发行计划被一推再推、整体遇冷的情况相反,今年以来,阳光私募的发现相对比较火爆。深国投平台显示,目前,深圳市同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深国投·同威2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正处于推介期。平安信托等国内重要信托平台上,证券类信托(含结构性产品)的新品发行随股市升温。

  昨日上午,同威资产的当家人深圳私募大鳄李驰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市场向下的概率很小了,应该是一个向上的过程,很多人看到1300、1500,我们不这样认为。”

  “目前公司的主要人员都在外地出差,忙于发金中和系列新产品。”昨日上午,摘得去年年收益率桂冠的深圳金中和投资管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昨日下午,已发过4期产品的武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田荣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筹备发第5期新品。“我们比较看好目前的这个时机,对于价值投资而言,肯定是黄金时期。”田荣华说。“新品频发,与大家对市场的看法相对一致关系密切,不少私募朋友在抓紧时间发新产品。”王伟臣说,现在大家对市场充满信心。“现在不做,还要等到什么时候?”王伟臣反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