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固定收益信托别只盯着高收益

时间: 2013-08-21 17:12:41 来源: 长江商报  网友评论 0
  • 信托产品的购买门槛一般为100万,在认购合同中一般为注明预期年化收益率和兑现方式,不同的信托产品收益率的兑现方式不同,分为按季支付、按年支付等。专家提示,个人客户投资信托产品要量力而行,在购买信托的时候不要把全部的投资资金运用在一款产品上,期限上要长短结合,收益上不宜过多地追求高收益率,毕竟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

  了解信托产品的资金投向很重要

  据了解,在售信托类产品大致分为三类:房地产信托、基础设施信托、股权设施信托。房地产信托主要分为房地产企业项目融资信托和房地产基金信托两类,而房地产企业项目融资信托是指信托公司受托以自己的名义将委托人交付的合法资金用于向房地产企业发放项目贷款,为委托人获取收益;房地产基金信托是信托公司直接或间接取得房地产公司股权,发挥专业管理能力、依靠股权价值增值为委托人获取收益;基础设施信托则是信托公司接受投资者委托,募集资金用于向融资方提供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交易对手包括信用状况良好的政府融资平台或大型道路、建筑施工企业;股权质押类信托是信托公司接受投资者委托,募集的资金用于受让融资方持有的股权收益权,融资方以上市公司股票或优质的非上市公司股权质押作为主要的增信措施的信托产品。

  信托产品的购买门槛一般为100万,在认购合同中一般为注明预期年化收益率和兑现方式,不同的信托产品收益率的兑现方式不同,分为按季支付、按年支付等。“信托产品的风险主要来自于产品的资金投向和风险控制。一般情况下,投资于房地产、证券市场的信托项目风险比较高一点,但预期收益也相对较高;而上市公司股权质押、或投资于能源、电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政府支持项目的信托项目比较稳定,风险性较低但预期收益相对较低。风险控制主要看质押物的安全性、是否容易兑现以及担保方的实力信用级别等。”华宝证券武汉营业部负责人介绍说。

  该负责人还提醒广大投资者,在选择信托产品时,要把握几个原则:要选择信誉好、实力强的信托公司;要看清出产品本身,确定信托资金的具体投向;需要了解信托产品的担保措施是否完备;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信托产品。

  专家提示,个人客户投资信托产品要量力而行,在购买信托的时候不要把全部的投资资金运用在一款产品上,期限上要长短结合,收益上不宜过多地追求高收益率,毕竟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郭晓燕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