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渤海证券2月18日晨会纪要

时间: 2011-02-18 10:59:48 来源: 凤凰网财经  网友评论 0
  • 点评: 公司股价涨幅超过5%主要是补涨效应,1月25日上证指数阶段性触底反弹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上涨8.46%,而公司股价横盘整理,存在补涨需求。点评: 10年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源于整个电子行的复苏回暖,订单毛利率都有所回升。

  行业动态跟踪与点评

  博深工具股价异动点评(王雪莹)

  事件: 博深工具2月17日涨停,收盘价为28.33元。

  点评如下: 我们认为公司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作为“准高铁”概念个股的后起之秀,博深工具昨日的上涨仍主要受益于“高铁”板块集体上涨的带动,因未对公司进行调研,暂不给予评级。

  巨力索具股价异动点评—推荐(王雪莹)

  事件: 巨力索具2月17日上涨5.97%,收盘价为19.35元。

  点评如下: 公司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昨日的上涨主要源于两方面原因:一是机械行业整体的上涨和对前期大幅下跌的反弹;二是随着外贸数据公布,出口向好使得主要产品应用于港口、船舶的巨力索具价值不断被市场认知。预计随着公司募投项目的逐渐释放,公司业绩有望实现大幅增长,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深赤湾异动点评(马哲峰)

  事件: 2月16日-2月17日深赤湾连续两天涨停

  点评如下: 第一,2010年公司全部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24%,其中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29%,散杂货同比增长25%;根据公司披露的1月份经营数据,公司全部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15%,其中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23%,散杂货吞吐量同比增长11%;整体而言,公司2010年全年和2011年1月份的吞吐量增速都超出了市场之前的预期; 第二,根据测算公司2010年全年预期将实现业绩0.95元/每股,2011年进出口的增速相对中性的预期在15%,再考虑到可能的提价以及运营的杠杆,全年的业绩乐观预期能实现25%的增长,对应的EPS 1.18元;第三,目前港口行业11年平均的市盈率约18倍左右,仍然处于历史的相对低位,这与行业整体进入相对平稳的增长周期相关,深赤湾我们认为可以给予相对行业更高的估值水平,其一是因为今年集装箱港口对应的外需预期将好于散杂货港口对应的内需;其二,深赤湾预期未来的资本性支出相对较小,港口建设相对充分,因此吞吐量的增长能够更好的转化为实际的盈利;基于以上,我们给予相对中性的20倍市盈率,结合2011年的业绩预期认为深赤湾2011年上半年的合理的股价中枢为24元,较目前股价仍有20%的空间,但追高的风险相对偏大; 第四,结合目前的估值修复行情,我们同时建议关注估值偏低的上港集团、宁波港、天津港、盐田港;

  异动点评:津滨发展——持有(崔喜君 易华强)

  事件: 2月17日,津滨发展上涨了5.39%,收于5.67元

  点评如下: 此次上涨的原因主要是公司股权信托融资公告的发布。公司拟用持有的津滨时代置业投资有限公司6亿元股权作质押,以时代公司为主体通过天津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发行两年期总额不超过3.5亿元的股权信托。此项股权信托的发行将拓宽公司融资渠道,避免对银行贷款的过度依赖,增加公司2011年现金储备,并加速推进公司梅江南项目的建设进程,有助于公司主业的扩张。但是鉴于公司11年结算项目较少,业绩难有超预期表现,我们维持之前对津滨发展的持有投资评级。

  异动点评:东方雨虹-推荐(渤海建材组)

  事件: 昨日,东方雨虹收盘上涨5.12%,同期申万建筑材料行业指数上涨0.25%。

  点评: 公司股价涨幅超过5%主要是补涨效应,1月25日上证指数阶段性触底反弹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上涨8.46%,而公司股价横盘整理,存在补涨需求。公司此前非公开发行定价确定为35元,远高于预案中的增发价下限23.84元,收益摊薄效应被弱化。35元的增发价可以看做市场参与者对公司价值的定位,该价位也成为增发实施后股价调整的触底价位,有一定的支撑力度。增发募集资金4.5亿元投资建设锦州2000万平米防水卷材和4万吨防水涂料项目及惠州2000万平米防水卷材和2万吨防水涂料项目,相当于再造一个现有规模的东方雨虹。增发项目达产后,防水卷材和防水涂料产能分别提升160%和171%,打开东北和华南市场,解决产能瓶颈并完善产业布局。项目建设期约为1年,公司以自有资金进行前期建设,待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预计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0.68元、0.98元和1.51元,动态PE为59倍、41倍和26倍,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帆股份、当升科技异动点评(江艳) 2月17日,风帆股份上涨8.06%,当升科技上涨6.50%,当天锂电池指数上涨3.44%,其中德赛电池、成飞集成、中国宝安涨停。从市场信息来看电池行业并没有出现政策方面的利好,基本面并没有实质变化,我们认为更多可能是此次反弹中市场风格的转换,资金对锂电概念重新追捧。

  海通集团异动点评(江艳)

  2月17日,海通集团上涨5.21%,收于45.06元,当天公司公告收到商务部批复同意将《商务部关于原则同意公司变更为中外合资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有效期延长180天,我们认为股价的上涨主要是市场预期近期公司重组将获证监会批准。公司目前股价对应2011年EPS仅25倍左右,是A股最便宜的光伏股,而且公司具有光伏垂直一体化产业链,低价长单多晶硅,毛利率水平处于行业高位,重组完成后理应享受溢价,按2011年35倍PE,公司合理股价在65元左右,继续“强烈推荐”。

  有研硅股年报点评——推荐评级(陈志峰)

  事件: 有研硅股10年营业收入为6.69亿,相比去年的4.75亿增长了40.71%。10年扭亏,实现净利润827万元,对应的每股收益为0.03元。

  点评: 10年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源于整个电子行的复苏回暖,订单毛利率都有所回升。单晶硅抛光片生产创下了历史单月新高。公司考核制度建设以及精细化管理,为公司的良好运行奠定了基础,提高了工作效率。公司持在新产品研发上投入很大,已经初步取得了客户的一些认可,尤其是8英才重掺衬底硅片的工艺摸索和客户开发,获得客户认可并实现一定批量供应,为今后进一步增加8英寸硅片产品比例做好基础工作。由于目前整个半导体行业仍然处在复苏上升通道之中,虽然增速会有所放缓,行业增长基本还是确定的。公司能够扭亏为盈,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考虑了公司的成长性我们给予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凤凰网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