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细剖私募基金绩效 证券类私募信托收益呈橄榄形

时间: 2009-06-17 14:10:12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券商集合理财整体跑输大市,业绩分化日趋明显。”6月18日,招商银行发布的第一季度私募基金绩效分析报告如是说。

    另外,在招商银行托管的93只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中,2009年一季度平均收益率为9.52%,与一季度沪深300指数37.96%的增长率相比,亦大大落后。

    相关结论是招商银行资产托管部课题研究组基于市场公开信息和本身托管产品数据,对券商理财计划、集合信托计划和企业年金的市场表现和发展趋势分析而得出,这也是目前银行业首份相关研究报告。

    五类产品收益率均跑输大市

    目前市场运作的50只券商集合计划首发规模达到731.45亿元,从2005年至今,总体呈逐年稳步攀升态势,仅第一季度市场共发行18只新产品,这一数字已经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年发行的数量。

    然而,包括股票型、债券型、混合型、FOF型、货币型等五种产品线收益均跑输大市,平均收益分别是15.27%、13.11%、11.06%、1.05%和0.5625%。

    股票配置比例较大的股票型产品收益最高,6只股票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属国信金理财价值增长为最,以33.70%的增长排名第一,而投资港股市场的中金中华配置组合最低,仅为1.75%。

    另外,18只混合型产品中,中信证券以3号35.61%的增长排名第一,是所有产品收益中最接近沪深300指数增长率的品种。

    对于整体跑输大市,招行认为原因有二。其一是股票仓位较低,在大盘反弹行情中未能及时调整持仓策略,导致净值表现落后于沪深300指数。

    其二在经济环境整体未出现明显好转的情况之下,谨慎的投资策略可能是券商的首选。

    总体而言,第一季度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均取得了正收益,其中FOF、股票、混合型的整体收益差距不大,而债券型和货币型产品维持一向较为稳定的收益。

    民生银行个人银行部人士称,目前主力销售的理财产品年收益一般为4%-5%,相比之下,集合理财产品收益吸引力更强,市场广阔,银行正在加速研究代理券商理财产品。

    不过,券商集合理财依然存在可改善的地方,其中过于依赖股市可能是影响其进一步发展的障碍。

    另外,单一计划规模较小,发展速度与公募基金差距依然明显。目前运作的50只券商集合计划合计首发规模仅为731.45亿元,平均单个产品为14.6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梁柯志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