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理财动态:银行理财新品迭出

时间: 2009-03-27 16:00:13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资本市场、外汇市场波动较大,加之储蓄的利息收入下降,银行理财市场有所回暖,新品多以短期保本型为主。 
      短期保本型产品成主打

  ◆短期固定收益理财产品主要在银行间市场进行交易,有银行信用作担保,投资者通过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可以间接地投资央行票据、债券等低风险的金融产品。

  今年以来,资本市场、外汇市场波动较大,加之储蓄的利息收入下降,银行理财市场有所回暖,新品多以短期保本型为主。

  据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李经理介绍,3月17日该行新推出一款“汇理财”稳健型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国内银行间债券市场、信用拆借等低风险领域。人民币5万元起投,分3月期和6月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1.8%和2.05%,分别是同期商业银行定期存款的1.05倍和1.04倍,到期本息一次性付清,保本保收益。

  招行近期推出了“日日金”人民币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银行间信用级别较高、流动性较好的金融工具,适合对资金流动性要求高的投资者,或其他在投资理财计划间歇进行短期理财的投资者。据该行相关人员介绍,这款产品的收益比7天通知存款收益还要高,资金回转比基金快,申请和赎回基本与股票市场交易时间保持同步,资金也能当天实时到账。

  信托型理财产品增多

  ◆信托型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信托公司发行的信贷资产受让项目。既具备了资产证券化的简单模式,也经过银行风险控制部门的严格审查。

  据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发布的理财报告显示,2月份银信合作理财产品发行数为114 款,其中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发行数为85款,稳居各类理财产品发行量之首。

  据了解,各家银行发行的信贷类理财产品期限一般在1年以内,年化收益率相对其他稳定收益型产品更具吸引力。比如招商银行3月16日推出的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金葵花”,个人投资者认购金额5万元起,投资期31天,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2.4%。

  光大银行日前推出了一款挂钩国家电网设施的稳健型理财产品“阳光理财T计划”。据该行理财产品经理介绍,今年基础设施建设是投资的主要方向,不少信托产品都以大型基础设施项目作依托,而与这类信托产品挂钩的银行理财产品,稳定性相对较高,风险相对较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