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选择短期信托理财产品 减少资金时间成本

时间: 2011-05-05 16:43:14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网友评论 0
  • 近期,各类理财产品发行火爆,销售量一路攀升,给众多投资者带来了不菲的收益。“其实原因很简单”,中铁信托理财专家解释道,“购买短期理财产品时,投资者往往忽视了投资资金的在途时间。

  近期,各类理财产品发行火爆,销售量一路攀升,给众多投资者带来了不菲的收益。然而,相当多的投资者却抱怨他们购买的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偏低,个中的奥秘何在?为此,本报记者向中铁信托资深理财专家进行了咨询。

  “其实原因很简单”,中铁信托理财专家解释道,“购买短期理财产品时,投资者往往忽视了投资资金的在途时间。”理财专家指出,所谓“在途时间”,是指产品申购前和赎回后的时间。正是“在途时间”的存在使得资金的闲置成本增加,摊薄了投资者的实际收益水平。理财产品只有从成立日才开始真正计算产品收益率,因此投资者在购买和赎回理财产品时就存在一段时间的“时间差”。以一家金融机构发售的15天的理财产品为例,预期收益率为4%。假如这款理财产品的募集期是5天,产品到期后银行在4个工作日内分配收益,则这款产品从投资者购买到将收益和本金拿到手后的实际天数,最多可到达24天。而这24天里,只有15天是按4%的利率计算收益,剩下的“在途时间”则只能按照活期存款计算利率。当投资者频繁换手购买理财产品时,资金的闲置时间更长,收益率也就越低,结果往往得不偿失。

  那么,有没有办法缩短资金的“在途时间”,获得更高的收益呢?中铁信托理财专家指出,若投资者对资金没有较大的流动性需求,可以考虑购买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减少换手率,通过采用增加投资时间的方法减少资金的闲置时间。“针对稳健性投资者而言,购买信托理财产品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该专家解释道,“信托产品的投资期限一般在1—2年左右,收益率最高可达到10.5%,高于银行同期存款利率近6个百分点,加之信托项目的安全性良好,风险可控;在当前通胀水平较高,CPI不断攀升的情况下,投资信托产品无疑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