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银监会收紧信托监管 剑指地产商违规融资

时间: 2010-03-10 13:47: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银监会9日晚透露2010年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工作会议内容,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会上要求做好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强调 “重点关注银信合作、信政合作、房地产等热点业务,防止非银机构成为商业银行规避政策的通道。”
     中国银监会9日晚透露2010年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工作会议内容,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会上要求做好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强调 “重点关注银信合作、信政合作、房地产等热点业务,防止非银机构成为商业银行规避政策的通道。”

    刘明康指出,非银行金融机构的内部风险控制及外部环境等仍存在不平衡、不健全、不完备的问题。要重视“防火墙”,审慎推进综合经营试点,坚持科学的风险管控,微观审慎和宏观审慎相结合。

    他强调,对信托公司的监管,要重点防范大股东关联交易风险,防止成为大股东的融资工具;防范交易对手风险,防止通过担保业务进行体外融资,变相从事负债业务;严禁挪用客户资金和负债经营。

    他在谈到“把握风险底线”时称,要重点关注银信合作业务、信政合作业务、房地产业务等热点业务,防止非银机构成为商业银行规避政策的通道。

    此前有消息说,由于房地产融资监管加码,中小地产商将信托融资看作“救命稻草”。今年以来,多家房地产商开始借道信托方式融资,或引入信托公司合作开发地产项目。年内已有多家中小型上市地产商公告此类融资计划。资金通过信托渠道进入房地产领域,已引发监管层警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贾靖峰 (责任编辑:张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