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基础设施投资带来信托业机遇

时间: 2009-05-19 16:02:11 来源: 成都商报  网友评论 0
  随着“扩内需,保增长”各项举措的全面实施,基建项目迎来一轮高潮,借此东风,信托公司纷纷为当地政府量身订做基础设施的信托产品。今年一季度,基础 设施类信托产品达35个,解决融资81.45亿元,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建设。那么该如何运作基础设施信托呢?我们不妨从服务对象、担保方式、资金运用和来 源来解读。 

基础设施信托服务对象:城市道路、桥梁、码头、水利设施、城市垃圾处理、河道整治、污水治理、土地整理、园林绿化、小城 镇和科技工业园区建设等基础设施项目。基础设施信托的担保方式:主要为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地方政府出具承诺函、第三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和其他担保方式 等。 

基础设施信托资金运用:可采取债权投资(含信托贷款、购买应收债权)、股权性投资、权益性投资、结构性投资等灵活方式进行。基 础设施信托资金的来源:一是通过信托公司自身渠道,向自然人投资者,或保险公司、社保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发行信托计划募集资金;另一种是通过“银信合作”方 式,即通过商业银行发行理财产品购买信托计划。 

作为惟一可横跨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和实业领域的金融机构,信托公司与地方政府、银行联手的“银政信”合作模式已越来越广泛,极大解决了基础设施项目的资金缺口,同时也为社会资金参与经济建设、理财增值架设了有效桥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