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如何正确投资信托产品

时间: 2018-03-30 18:10:57 来源: 大管家财富  网友评论 0
  • 根据《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委托人必须为合格投资者。

来源:大管家财富


投资信托前需要做什么


(一)了解自己。投资者应综合衡量自己的财务状况、风险偏好、风险承受能力和预期收益、期限、流动性需求等,不盲听、盲信、盲从,不追逐“热门”产品。


(二)了解信托公司的资本实力和专业水平。在选择信托公司时,投资者应将信托公司的资本实力、管理能力、防控风险能力作为首要衡量要素。


(三)了解融资方实力。在选择信托产品时,投资者还要了解融资方的实力、资金用途、还款来源、抵押物,以及其他担保措施的具体情况。当然,还要留意投资去向的行业景气程度。


哪些人适合投资信托


根据《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委托人必须为合格投资者。所谓合格投资者,是指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能够识别、判断和承担信托计划相应风险的人:


(一)投资一个信托计划的最低金额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的自然人、法人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组织;


(二)个人或家庭金融资产总计在其认购时超过10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财产证明的自然人;


(三)个人收入在最近三年内每年收入超过20万元人民币或者夫妻双方合计收入在最近三年内每年收入超过3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收入证明的自然人。


到哪可以买到信托产品


(一)投资者可以到信托公司购买产品,目前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合法从事信托业务的信托公司全国共有68家。


(二)信托公司可以委托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代销信托产品,投资者可以通过具有销售信托产品资格的金融机构购买产品。


购买信托产品有哪几个步骤


(一)预约。投资者可以拨打信托公司客服电话、到信托公司办公地或办事处咨询或者通过银行进行产品咨询和预约。


(二)打款。通过信托公司或销售渠道获得某信托产品的募集账户后,投资者可以通过银行转账汇款或到信托公司办公地或办事处刷卡的形式,将认购资金转入信托公司开立的募集账户。


(三)签署信托合同。签署合同有几种方式:到信托公司办公地或办事处签署;信托公司邮寄合同,投资人签好合同后寄回;信托公司工作人员上门面签;在代销信托产品的银行签署。


(四)后续事宜。信托计划成立后,信托公司将在约定时间向投资者发放权益确认证书或以其他约定方式进行权益确认。


投资风险小贴士


信托公司设立一款信托产品需要做大量工作,从产品设计、尽职调查、风险管控、产品营销、后续管理、信息披露和风险处置等环节,全方位、全过程、动态化加强尽职管理,做到勤勉尽责,降低合规、法律及操作风险。


信托公司应切实履行“卖者尽责”义务,坚持把合适的产品卖给适合的对象,在产品营销时向投资者充分揭示风险,不得存在虚假披露、误导性销售等行为。


投资者要仔细阅读认购风险申明书,在确定购买信托产品后,签署相关合同,根据合同内容履行买者责任,遵循“买者自负”原则,自行承担风险损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