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山西信托违约产品兑付方案:2019年底前兑付完毕

时间: 2018-03-28 17:45:29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3月27日晚间,山西信托拿出了违约产品的兑付方案。“3号、55号、58号都有了,都是一样的兑付方案,都是5月前兑付30%,今年底前兑付50%,2019年底前支付完毕。”有投资人称。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3号、55号、58号都有了,都是一样的兑付方案,都是5月前兑付30%,今年底前兑付50%,2019年底前支付完毕。”有投资人称。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在山西官网上挂上了3份管理报告,分别是信达3号、信实55号,信实58号,内容大同小异。以信达3号为例,山西信托方面表示,本金及收益分四次进行分配支付。其中,2018年5月底前分配支付比例比低于30%,12月底前累计分配支付比例不低于50%,2019年12月底前份两次分配支付剩余比例50%。

 


1522211192948.jpg


2018年1月,山西信托多款产品爆出违约。“这几个项目是关联的,信达3号、信实55、信实58号,三个项目都是一个融资方,都是投向全亚林控制的几家公司。”信实55号理财经理称。


彼时山西信托方面回复21世纪经济报道时称,信实55号、58号、信达3号分别投向三个不同的借款企业,三款产品已出现违约情况,正在分别积极处置中。并称相关产品资产能覆盖本息。山西信托方面称,公司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认真听取来访客户的诉求,并进行了沟通、解释。“将尽职尽责管理项目,对风险项目采取多种手段进行化解处置,维护投资者权益。”


有投资人将此次兑付方案与近期山西信托出让股权相联系。3月16日,山西信托增资扩股事项在山西省产权交易中心挂牌,拟出让股份比例超过51%,引入约42~51亿资金。


“山西信托有人说已经收到工商银行5亿保证金”。对此,山西信托相关人士回应称,这个消息没有事实依据,这次完全是与融资人沟通协调筹集来的资金,跟工行没有关系。


他表示,希望投资人保持中立态度,现在完全是根据相关要求,加强国有企业股权管理。按程序推进,目前已经在产权交易中心挂牌,在没有摘牌、监管部门没有批准之前,任何事情都没有定数。“正在走产权交易中心程序,一切以产权交易中心和监管批复为准,公司肯定按照信托公司信息披露规定,一旦有相关信息会立即在官网和指定媒体披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