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8月房地产信托环比减少19款

时间: 2013-09-13 17:40:24 来源: 每经网  网友评论 0
  • 普益财富发布数据显示,2013年8月,共有58家信托公司发行了332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下降6.21%。其中,房地产领域产品平均成立规模最高,为2.56亿元,环比下降3.16%,领先于其他领域;金融领域产品平均成立规模为1.94亿元,环比增长131.26%。

  同时,2至3年(不含)期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中,房地产领域和工商企业领域产品分别下跌0.28个百分点和0.22个百分点,仅有基础设施领域同期产品上涨了0.15个百分点,达到9.63%。但房地产领域同期产品平均收益率仍高于其他两领域,达9.93%。

  上述信托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房地产的升值空间大,目前还没有哪个行业的利润高于房地产的,一般工商企业肯定没有那么大的利润空间,所以房地产开发商能承受这个融资成本。

  基础设施领域款数环比骤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8月信托产品成立方面,共有61家信托公司成立了434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数量环比增加66款,增幅为17.93%,共募集资金519.15亿元(不包括未公布募集规模的产品),环比上升35.31%。

  在成立的434款集合信托产品中,投资于工商企业领域的产品成立数量最多,为145款,环比增加30款,占比增加2.07个百分点至33.41%;房地产领域产品成立了59款,环比减少1款,占比减少2.75个百分点至13.59%;金融领域的产品成立了22款,环比减少1款,占比减少1.20个百分点至5.07%;基础设施领域产品成立了23款,环比减少10款,占比减少3.69个百分点至5.30%,基础设施领域产品成立款数环比减少三分之一。

  其中,房地产领域产品平均成立规模最高,为2.56亿元,环比下降3.16%,领先于其他领域;金融领域产品平均成立规模为1.94亿元,环比增长131.26%。

  “平均成立规模最高也属正常,因为房地产行业这方面的需求比较大,”吕随启表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经网 作者:朱丹丹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