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8月房地产信托环比减少19款

时间: 2013-09-13 17:40:24 来源: 每经网  网友评论 0
  • 普益财富发布数据显示,2013年8月,共有58家信托公司发行了332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下降6.21%。其中,房地产领域产品平均成立规模最高,为2.56亿元,环比下降3.16%,领先于其他领域;金融领域产品平均成立规模为1.94亿元,环比增长131.26%。

  9月12日,普益财富发布数据显示,2013年8月,共有58家信托公司发行了332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下降6.21%。其中,外贸信托发行了26款,位列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产品领域看,房地产和基础设施领域的信托产品发行数量较7月份下降较多。

  房地产信托发行量大降

  普益财富数据显示:8月份,投资于房地产领域的产品56款,环比减少19款,占比下降4.32个百分点,发行数量下降幅度最大;投资于基础设施领域的产品22款,环比减少12款,占比下降2.98个百分点;投资于工商企业领域的产品继续位居榜首,发行了112款,发行数量较上月减少7款,占比上升0.12个百分点。

  “受六月‘钱荒’影响,银监会对理财、信托等产品进行了清理,相关渠道没有以前那么畅通,银信合作受到了影响;至于房地产领域的发行量下降,源于房地产融资多元化,进而导致这块信托产品受到影响而减少。”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副主任、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吕随启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现在是竞争时代,因为类似信托的资管项目发行起来了,比如公募基金公司设立的资产管理公司,公募基金公司一般都有几百亿庞大的资金池,必要时可以通过收购或短借等金融运作模式,有足够能力解决本公司旗下项目的延期风险,这方面的能力优于信托公司,所以这种公司吸引了一部分原本属于信托公司的客户。”一家信托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

  普益财富信托研究员则指出,每个月增加或减少,都是正常波动,除非发行量相差特别大,才会有特殊原因。

  房地产领域平均收益率9.93%

  数据显示,8月份,房地产领域产品短中期平均预期收益率均高于另外两领域。其中,1至2年(不含)期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房地产领域为9.63%,同比上升了0.43个百分点;基础设施领域为9.15%,同比上涨0.08个百分点;而工商企业领域平均预期收益率最低,为8.62%,同比下降0.28个百分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经网 作者:朱丹丹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