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80只信托产品转让涉资近10亿

时间: 2013-08-28 17:00:05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困扰信托公司多年的产品转让问题尚未破局,券商和基金公司却抢先占得资管计划二级市场流通的先机。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网站信息显示,目前该平台上受益权转让的信托产品有3只,涉及资金2100万元,剩余期限均在10个月或以上。

  信托登记制度成拦路虎

  尽管有多种渠道,但上述交易平台并无较大的转让量。对此,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董事长熊焰曾表示,交易所最大的瓶颈在于其并无资质进行信托产品登记,目前北金所的信托产品交易平台主要还是信息流通的作用。

  而第三方理财机构作为非持牌机构,其收益权转让仍然绕不过信托公司这一关卡,因而难以形成一个统一的市场。通过信托公司转让虽不存在交易程序复杂等问题,但其仅能服务本信托公司客户。

  上海信托登记中心虽可办理信托产品的登记与注销,但是一家地域性的服务机构却很难扩大其影响力,并且受到政策法规不健全的限制,这一现状一直未能改变。

  启元财富投资分析总监汪鹏介绍,信托产品的二级市场交易需要以独立第三方进行具有法律效力的财产权利登记为基础,然而中国的信托财产登记制度并未成型,这使得投资者无法通过北金所等三方交易平台直接实现转让,而需要与投资者进行面对面谈判,并到信托公司完成受益权变更登记,这大大增加了手续的复杂程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雁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