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华夏融信3号资金信托浮出水面

时间: 2013-08-27 17:51:0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根据基金半年报,上半年大手笔增持蓝筹ETF的机构不仅中央汇金一家,豪掷数十亿资金抄底蓝筹的“大佬”——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华夏融信3号资金信托浮出水面。去年5月21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上市至去年年底,华夏融信3号信托一直为该基金的第一大持有人,共持有11.1亿份,曾一度被市场所怀疑为“帮忙资金”。

  根据基金半年报,上半年大手笔增持蓝筹ETF的机构不仅中央汇金一家,豪掷数十亿资金抄底蓝筹的“大佬”——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华夏融信3号资金信托浮出水面。根据6月底所持份额和收盘价估算,该信托所持有华夏上证50ETF、华安上证18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嘉实沪深300ETF合计约30亿元。如此大手笔,显然非一般的信托产品所能承载。

  截至6月底,华夏上证50ETF的第四大持有人、华安上证180ETF第二大持有人正是华夏融信3号信托,持有这两只ETF的份额分别为2.2亿份、20.3亿份。这两只蓝筹ETF2012年年报前十大持有人中并没有该信托身影,可见均为今年上半年增持。华夏融信3号信托还在今年上半年增持嘉实沪深300ETF,成为第二大持有人,共持有1.7亿份。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第二大持有人也是该信托,持有该基金份额5.6亿份,仅次于中央汇金。去年5月21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上市至去年年底,华夏融信3号信托一直为该基金的第一大持有人,共持有11.1亿份,曾一度被市场所怀疑为“帮忙资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曹淑彦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