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半年信托产品收益率下滑至8.27%

时间: 2013-07-26 17:31:59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7月26日,银率网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信托市场资产规模屡创新高,但从上半年产品募集规模和收益率两个维度来看,却比去年同期有了不同程度的下滑。银率网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累计发行工商企业信托403款,比2012年同期减少23%;募集资金569.72亿元,比2012年同比减少31%。

  【财经网专稿】记者 王熙喜 7月26日,银率网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信托市场资产规模屡创新高,但从上半年产品募集规模和收益率两个维度来看,却比去年同期有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2013年上半年信托市场总计有2299款固定收益类信托产品发售,累计募集金额3086.54亿元。有消息称,截至4月末,信托总规模已达到9.23万亿元。

  从收益来看,银率网数据显示,房地产信托的平均收益率从2011年开始持续上升,最辉煌的时期是2012年一季度,平均收益率高达10.21%。但随着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的逐渐深入,银监会出面提示房地产信托风险,导致房地产信托无论从发行量还是预期收益率上都进入下行通道。矿产类信托、金融类信托、证券类信托二季度平均收益率降至9.77%、8.7%、8.15%。

  万德数据显示,收益率方面,由于融资成本下降,今年成立的信托产品总体的平均收益率自1月的8.58%开始下滑,在3月份加速,出现上半年的最低点,月平均预期收益率为7.98%,随即震荡上升,至6月平均预期达8.27%。收益率从去年较为平稳的约9.5%骤降至约8.5%甚至以下。

  2013年上半年总计有67家信托公司发售信托产品,其中募集规模突破100亿元的有七家信托公司,八家信托公司上半年募集规模未超10亿元。中融信托的产品发行数量鹤立鸡群,但是,募集规模却并不是最高。中铁信托仅凭一款大连机床流动资金贷款项目就募集高达7亿资金。该公司其他房地产和工商企业项目的募集金额均在2亿元左右,而中融的项目多在1亿元上下徘徊。

  银率网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房地产和基建信托募集资金占1/3。2013年上半年累计发行房地产信托189款,比2012年同期增加4%;募集资金552.64亿元,比2012年同比增加30%。房地产信托从2011年开始被监管部门提示风险,其发行规模一落千丈,但随着时间的推进,房地产市场顶住了一波波政策压力依然屹立不倒,年初的“国五条”更是为房地产信托带来了回暖的春风。

  2013年上半年累计发行基础设施建设类信托182款,比2012年同期减少7%;募集资金483.04亿元,比2012年同比减少11%,比2011年同比增加239%。2012年是基础设施建设类信托繁荣发展的一年,直到银监会于2012年四季度开始窗口指导,导致基础建设信托发行量与募集规模锐减。

  银率网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累计发行工商企业信托403款,比2012年同期减少23%;募集资金569.72亿元,比2012年同比减少31%。国内经济增速下滑是工行企业类信托规模压缩的主要原因。从数据来看,工商企业类信托在2012年上半年达到高点,随着国内GDP增速减缓,无论募集规模还是发行数量都保持了与经济减缓相同的步调。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王熙喜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